雄鹿板凳席杀出双枪!字母哥突围更有戏

罗珂05-06 1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2018年总决赛第一场罚丢可能制胜的罚球后,乔治·希尔再一次成为季后赛的高光人物,不过这次是正面角色——雄鹿对凯尔特人第三场,他替补出战29分钟得到21分4篮板3助攻,其中第三节出场6分钟内4投全中独得11分,成为球队客场告捷的关键。

  此役发挥失常的雄鹿主力控卫布莱德索赛后对希尔赞不绝口:“他是我好兄弟。我为他挺身而出感到骄傲。他改变了场上形势,打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希尔则谦虚地表示:“我只是走上球场,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全力以赴好好打球。防守端拼尽全力,进攻端把握住机会。我自认有能力做到这些,但一切都是为了赢得胜利,无论我得多少分都无所谓,我只是想赢球……我们是板凳匪徒,就要好好工作。首发球员下场时我们会这么说,是时候让板凳匪徒掌控比赛了。”

  除了希尔,另一位替补后卫康诺顿也发挥不俗:28分钟内得到14分7助攻2抢断。作为四年级球员,康诺顿此前三个赛季在开拓者虽然打过季后赛,但并不受重用;今年季后赛由于布罗格登伤停,康诺顿场均出场时间提升到27.7分,得到8.6分7.1篮板1.7抢断,作为身高仅有1.93米的小个子,他的篮板数尤其惊人。

  康诺顿说,他很乐意通过防守改变比赛走势,帮助球队赢球。“我为自己而骄傲的地方,并不是投进球,而是能够对球队产生影响。尤其是季后赛,对我而言就是防守,抢篮板球,封盖对手,进自己所能去帮助球队。”至于进攻端,康诺顿说最重要的就是信心。“这场我命中了不少投篮,说实话还有几个球该进却没进。我就是信心满满地打球,确保出手时感觉特别好,然后还要做好其他事。队友们也非常信任我,他们把球传给处于空位的我,然后我把球投进去。”

  “我和希尔说过,希望我俩能够为球队带来能量,每个晚上都可以帮到球队。”康诺顿说,“每场比赛都不一样,有时候是通过防守,有时候是通过篮板球,有时候是通过得分,为了比赛全力以赴。为了成功,我们需要继续这样打球。对我们而言最好的事情,就是凯尔特人先给了我们当头一棒,但我们知道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出色。大比分0比1落后时,我们要确保自己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然后表现更好。我们需要继续打出这种表现,齐心协力最重要。”

  主力中锋洛佩斯也表示,彼此信任是雄鹿实现逆转重新掌握主动的关键。“就像此前我说过的,每场比赛形势不同,每场都有人挺身而出。康诺顿今晚发挥出色,希尔发挥也很出色,所以我们的表现很稳定。当我们进攻不畅投不进球时,我们没有乱成一团,仍然在防守端保持强度。”

  和其他雄鹿球员相比,康诺顿对这轮系列赛有着特别的感觉:他是在波士顿长大的,凯尔特人是他的家乡球队。“在我的成长中,我经常去北岸花园球馆看球。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皮尔斯是我的偶像,我希望能够成为他那样的球员。如今作为对手重回这座球馆,而且还要努力赢得胜利,感觉非常棒。自从进入NBA,我的心态渐渐发生了变化,争胜的精神让我认为,与其憧憬成为凯尔特人一员,我更想击败他们。我会和队友并肩作战,努力打出最佳状态。”




希尔  /   康诺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