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朱婷留洋加冕八冠王 世界第一主攻终要归来?

明君05-06 09:22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朱婷率队赢得土超联赛冠军,如果回国打球的传闻成真,意味着朱婷以胜利者暂别。回首在瓦基弗效力的日子,朱婷集个人荣誉和集体锦标满贯于一身,这位中国队长在世界顶级联赛打出巨星风范,翻看她的成绩单,我们想不当“婷吹”都难。

2016-17赛季初来乍到土超豪门,拥有奥运冠军光环的朱婷没有任何水土不服,收获世俱杯季军、土耳其杯亚军、联赛季军以及欧冠冠军和2017年世俱杯冠军,处子赛季交出2冠1亚2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单,值得一提的是,在欧冠和世俱杯赛事荣膺MVP奖项,可见为球队登顶立下汗马功劳。

有数据为证,2017年世俱杯决战3比0横扫巴西舒耐,朱婷砍下19分荣膺得分王,整个世俱杯期间在少打一场情况下收获拦网第11、得分第7、扣球第2的数据,带走最有球员奖项实至名归。欧冠上的朱婷所向披靡,决战3比0科内利亚诺独揽22分,而欧冠四强赛总得分46,57.75%成功率和每局拦网0.83分均位居榜首,她拿MVP谁敢不服?

对于朱婷留洋,郎平说道:“走出去,让世界记住你的名字。”朱婷无疑做到了,值得一提的是,效力瓦基弗第二个赛季的朱婷更让世界顶礼膜拜,包揽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共四冠,实现俱乐部全满贯伟业,在土耳其杯和联赛拿到MVP奖项,在欧冠收获最佳主攻奖项。

纵然排球是集体性很强的运动,但朱婷的巨星风采在2017-18赛季得到展示。3比0费内巴切问鼎超级杯,25扣10中5拦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土耳其杯半决赛和决战力克费内巴切和伊萨奇巴希拿到25和24分,都是全队最高分。联赛出战22场有16场荣膺全队得分王,与伊萨奇巴希总决赛大战五场,朱婷独得105分,成为联赛封王的头号功臣,而欧冠12场比赛有11场收获全队最高得分。这样的朱婷让对手胆寒,值得队友信任,球迷能做的唯有各种“花式吹”。

本赛季瓦基弗在多条战线受阻,却无法掩盖朱婷个人的强势表现。欧冠半决赛次回合金局憾负诺瓦拉,朱婷得到26分的同时还接了全队最多的31个一传,土耳其杯半决赛输费内巴切,朱婷砍下28分的同时还打出61%的一传到位率,纵然一个人无法挽救球队命运,但朱婷的火力和全面是有目共睹。

尽管与超级杯、土耳其杯和欧冠冠军失之交臂,但最后一季的朱婷依旧有战利品可以炫耀。带队赢得2018年世俱杯冠军,朱婷总共砍下98分位居得分榜首位,以51.72%进攻成功率排名第二,从而成为首位两次当选世俱杯MVP球员。而联赛决战伊萨奇巴希,朱婷在前四场得到27分、22分、23分和27分,决胜场拿到14分,对瓦基弗成功卫冕是居功至伟。

这也是朱婷留洋生涯的第8冠,当8冠在手,这无疑是用最完美的方式说再见,依依不舍也好,满满收获也罢,总而言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朱婷值得所有人致敬!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