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王牌复出险遭惊天逆转 孙可:坚信会走出困境

雪蒙05-06 03:4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半场0比2落后重庆当代,场面形势完全处于下风,就当人们认为天津天海又将遭遇一场败局之时,孙可——这个本赛季几乎让人遗忘的人成为了沈祥福最后的王牌。而正是他的复出登场,让天海找回了自信。如果补时的意外丢球,天海很可能上演一场精彩的惊天大逆转。

如果将时光倒退4年,孙可无疑是最炙手可热的国脚。无论是在当时的国家队还是江苏舜天,孙可常常贡献出亮眼的表现。但自从转会权健以来,受到伤病的影响,孙可的出场率并不稳定,上赛季,他为球队出场23次,只打进3球。低迷的效率让他与国家队渐行渐远。本赛季开始,由于受到脚伤影响,孙可一直高挂免战牌。

上场足协杯天海对阵石家庄永昌,此前一直休战的孙可终于伤愈出阵并打满全场,场上表现不俗的他也因此顺利的入选了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与重庆队的上半场,天海全队的表现并不好,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而反观重庆队则反客为主,多次利用起由守转攻的疏忽组织起反击机会,由费尔南多先后助攻尹聪耀和冯劲破门,不到半场,天海便2球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孙可终于披挂上场。“当我上场时,球队还是0比2落后。我当时就希望自己上场以后可以帮助球队,无论是在领先还是落后的时候,都希望自己去成为球队重要的力量。”最终,孙可做到了。而正是他的替补出战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下半场开始不久,王永珀便打入一球为球队扳回一城。尔后,游弋于右边路的孙可与调换到中路的阿兰一起,吹响了反攻的集结号,两人在前场的配合盘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天海也开始逐渐逆转比赛的颓势,多次打出威胁的射门,第70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的射门就造成蒋哲的手球,裁判判罚点球,阿兰操刀命中将比分扳平。

而在比赛的第90分钟,王永珀在中路拿球,艰难的将皮球给到右路的孙可,后者在禁区内抹过对方后卫,随后小角度外脚背弹射,穿了隋维杰小门后,让中路补防的蒋哲措手不及连人带球进了自家大门。虽然最终的进球没有算在孙可头上,但他却完成了这一进球最重要的一环。进球后的孙可振臂高呼,好像要把此前的晦气一扫而空。

虽然天海在最后时刻被对手3比3绝平,而遗憾的没能赢得比赛,但孙可的顺利复出,无疑是天海最大的收获。对于本场比赛,孙可表示,“感谢球队没有放弃的精神,我们下半场也是在防守和进攻上做出了调整,最后还是非常遗憾,我们没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我觉得我们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和团队的力量,让我们坚信,无论面对什么困难,我们都可以努力地走出困境。而对于我来说,这也是非常好的鼓舞,毕竟自己已经半年没有怎么参加这种比赛了。”

险些导演了一场惊天逆转的孙可,以这样一种方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只不知,随着孙可的复出,此前低迷的天津天海能否趁机崛起,逆风翻盘?(文/雪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