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川崎不输就能接受? 上港:需尽快锁定出线名额

王晓瑞05-06 04: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川崎报道

5月5日晚间,战罢富力才过去24个小时,上港队就踏上了东渡日本之旅。相比川崎队主场作战且有4天准备时间,上港这一次称得上马不停蹄“赶场”。7日亚冠中日对决,中超卫冕冠军只有一堂训练课加以应对。不过,对于这一场中日联赛冠军之间的较量,不少上港球员更为看重的是结果,“这一场不输就能接受。但总体来讲,还是需要尽快拿到一个小组名额。”一位老队员赛前分析称。

在上海上港队2019年制定的战略目标之中,亚冠联赛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一方面是在夺得中超冠军之后,问鼎亚冠,开始成为大多数队员的向往;再有,集团董事长陈戌源也在赛季初的动员大会,提出“侧重亚冠和中超”的方向。而目前,国安已经在中超豪取8连胜,展露出一定的冠军相。在这种状况之下,上港出战亚冠,更加不能出现半点闪失。

但今年,伴随亚冠抽签规则的改变,上港队被抽到一个死亡之组,“按照以前的规则,我们是中超冠军,小组赛不可能同日本冠军(川崎前锋)相遇的。”第一场险胜川崎时,颜骏凌便曾感慨今年亚冠的复杂程度,“另两个对手悉尼和蔚山也不好踢 ,悉尼是去年澳超常规赛冠军,蔚山曾在上海战平我们,也是K联赛仅次全北现代的强队。今年想要小组出线,就得尽快抢分,早早奠定大局。”

结果4轮战罢,上港队只赢下了第一场对阵川崎,但依然以5分排名第二。即使是暂时垫底的悉尼FC只有3分,同样具备晋级16强的可能性。而从战略角度来讲,上港本轮客战川崎,无疑更有生死战的味道。因为这是第二同第三的直接碰撞。如果输球,上港就将被川崎反超,最后一轮就算击败蔚山现代,也要一看他人脸色。

因此这一次准备日本之行,在训练时间极为有限的情况下,教练组把重点放在两个方面:一是本队抓紧时间恢复体能、调整状态,再有,就是集中火力研究川崎,“我们听说了川崎阵中多人受伤的情况,也知道他们起用了几名新人。但要注意到川崎最近联赛4连胜,上港队是三连胜,两队现在都有一些伤员。所以,这场球可能还会有点悬念,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一些。”颜骏凌表示。

作为老队员,颜骏凌去年就曾两度过招川崎,早就对他们了如指掌。几天前,奈良龙树、中村宪刚受伤的消息传到队中,他倒没有太多欣喜。自始至终颜骏凌都认为,川崎是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队伍,而且技战术打法很有体系,“他们少一两个人其实问题不大,还是挺不好踢的。”过去三次交手,上港2胜1平保持不败,但两场赢球都是1比0险胜。尤其是今年主场作战,只是最后时刻凭借一粒点球绝杀。

因为时间有限,佩雷拉这些天也没法别出心裁,给队员们安排新的战术。这其实是上港全队目前最大的担心,“我们才休息2天,川崎可以有4天调整,可能在心理层面,对手一上来就会很有底气。”由于是客场作战,不少队员都已做好十足困难的准备。不过上轮对阵悉尼FC,佩雷拉罕见地玩了一把“田忌赛马”,他让埃尔克森和吕文君先是替补待命,留到下半场准备制胜。虽然最终两队2比2言和,但从场面上来看,这一招还是比较管用。

再战川崎,佩雷拉还会再放出一两个用兵奇招吗?恐怕赛前最后一练才能露出端倪。佩雷拉是一个聪明人,在球队多线作战之际,一方面他开始采用轮换制,同时也格外注重结果主义。好在最近,张卫、林创益和李圣龙这批中生代球员,正在愈发成熟,这给了上港主帅更多的调整空间。毕竟吕文君此役铁定缺阵、艾哈迈多夫出场不明。球队上下也在思考:怎样以一套灵活的战术部署,取得一个最为实用的结果?


亚冠联赛H组第五轮

川崎前锋vs上海上港

5-07 18:00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