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四大溃败!阿森纳成了掉链子专家+假摔王

刘川05-06 04:37

2019.5.5 英超第37

阿森纳11布莱顿(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上轮联赛结束后,阿森纳主帅埃梅里曾承认,争四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不过,随着本轮英超热刺输给了伯恩茅斯,曼联被哈德斯菲尔德逼平,枪手只需战胜布莱顿,就能将与联赛前四的分差缩小到1分。然而,他们却再次搞砸,最终在主场被对手11逼平,在联赛仅剩1轮的情况下,抢四已只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理论希望。

打落水狗难,当假摔王易

比赛开场不到10分钟,蒙雷亚尔在禁区边缘被贾汉巴赫什绊倒,两人之间的身体接触并没有那么充分,但主裁判泰勒距离事发地点不到1米,他第一时间果断吹罚点球。奥巴梅扬12码冷静命中,打入本赛季第20个联赛进球,这也是阿森纳自2016-17赛季之后,首次有球员的联赛进球数达到20

在主场轻松10领先,阿森纳却并未在上半场乘胜追击,他们一直未能将比赛节奏加快。双方频繁犯规之下,比赛显得更加支离破碎。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则因为前场假摔被主裁判警告,这是阿森纳本赛季在联赛中因为假摔被出示的第6张黄牌,他们是英超本季因为该类行为被黄牌警告次数最多的俱乐部!

有意思的是,排在这个榜单第二位的恰恰是枪手的北伦敦死敌热刺,波切蒂诺的球队因为假摔吃到了4张黄牌。有球迷促狭地将假摔称为北伦敦的最新时尚,BBC名宿评论员萨顿则感叹:“希腊人这种拙劣的假摔让人觉得悲哀,这是一出希腊悲剧。”

长传枪手身后必有收获

阿森纳的攻势停滞不前,布莱顿在场上逐渐从压力中解脱出来。这时萨顿也鼓励客队不要多和枪手在中场纠缠,“阿森纳的软肋在防线上,布莱顿如果多用长传直接考验枪手后卫的身后,他们迟早会犯错。”结果第61分钟,布莱顿的一脚长传果然撕开了枪手防线,扎卡因为在禁区内拉拽马奇球衣,被判罚点球。

看了几次慢动作重放之后,BBC解说罗斯滕斯仍然对扎卡的这次犯规表示疑惑:“他在对方掠过自己时高举双手,示意自己没有接触对方,但随即伸手在对方肩膀上拉了一把,大多数人可能都不太了解他这次防守的思路。这是他自己造就的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本场状态一般的莱诺没能阻挡格伦·默里的点球射门,布莱顿成功将比分扳为11

阿森纳在丢球后才逐渐开始发动攻势,但在进攻好不容易刚有起色的时候,埃梅里第77分钟一次性用完了所有换人名额,这一定程度上打断了球队的节奏。阿森纳最终全场20次射门,8次中靶,但除了奥巴梅扬那记点球,再无斩获。

半年不曾客场赢2球,咋追热刺8个球?

11的最终比分让阿森纳和排名第四的热刺相差3分,但受最近3连败影响,枪手的净胜球已落后热刺8个之多。他们在理论上仍有可能在最后一轮跻身前四,但前提条件是热刺收官战主场大比分输给埃弗顿,同时枪手则在客场大比分战胜伯恩利。枪手本赛季联赛客场的最大比分是51战胜富勒姆,那已是半年前的事情了。之后的6个月里,他们13个客场仅胜3场,且全部是1球小胜。

赛后枪手将帅都显得有些沮丧。老将利希施泰纳承认这是球队自毁好局:“我们没抓住本应属于我们的机会,我们上半场原本就应该打入两三球,而对手却利用一次反击将比分扳成11。不幸的是,如果你自己不进球,足球就是这样残酷。但我们已经竭尽全力。我们真的配得上一场胜利,但我们现在只能在周四(欧联杯半决赛)向世人展示这一点了。

埃梅里则无奈地表示,未能拿下3分主要是布莱顿防守漏洞太少,“我们在90分钟里控制了比赛,第一个进球之后,我们也一直在寻求更多进球。我们制造了不少门前机会,但对方的防守太好了。我们现在只能把注意力放在欧联杯上了。

本赛季,枪手在欧联杯淘汰赛的客场同样表现糟糕,3个淘汰赛客场他们12负,对雷恩和鲍里索夫都是毫无亮点的溃败。好在他们最近一次客场在那不勒斯表现出色。而这次首回合虽然31领先,出征巴伦西亚仍然暗藏凶险。

阿森纳  /   埃梅里  /   奥巴梅扬  /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   假摔  /   布莱顿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