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局已定才换上“罗贝里” 名宿:科瓦奇做得很对

白乔05-06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乔

很多年后,罗本和里贝里一定不会忘记2019年5月4日对阵汉诺威的比赛,先是里贝里在欢呼声中被换上场,而且还完成了锁定胜局的进球。随后科瓦奇又换上了罗本,现场又是一片欢呼。罗贝里组合上一次一起出现在拜仁大名单,还是2018年11月27日和本菲卡的欧冠比赛,罗本梅开二度攻入拜仁前两个进球,里贝里则完成最后一球将比分锁定在5比1。

之后我们就等待了足足五个月,才终于看到罗本和里贝里重新同时出现在赛场上。尤其是罗本忍受了太多的伤病,包括耻骨、腹股沟以及小腿,一次次的复出努力都以失败告终。罗本感慨过去五个月的日子绝对不想再来一次,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并终于在和纽伦堡的比赛回到大名单。

里贝里在2018年末曾多次成为拜仁比赛的关键先生,但他在进入2019年之后却遭遇了肌肉伤病,多哈冬训的受伤又让他错过了后半程开始的前三场比赛。后来还遇到了感冒和肌肉伤病。本赛季里贝里34场参加的正式比赛,只有3次踢满了90分钟,他的比赛节奏因为一次次伤病被打乱。罗本则是本赛季只有15次正式比赛出场,5次踢满90分钟,这是他加盟拜仁以来出场最少的一个赛季。

罗本和里贝里已经慢慢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他们在拜仁留下了太多传奇,如今即便要离开慕尼黑,依然渴望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二人都已经收到不少球队的邀请。拜仁是在击败汉诺威的第二天,宣布了不会再和里贝里续约的消息,不过大家对此都早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

当初绍尔一度对于赫内斯单方面宣布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告别很不开心,但现在回过头看,绍尔承认球员是当局者迷,其实很难看清自己什么时候真正应该告别。当年绍尔对于伊朗人卡里米都能上场而自己却没有机会很不开心,如今他建议罗本和里贝里必须理解教练的决定:“他们已经完成了伟大的职业生涯,他们的世界级表现永远不会被磨灭。”

埃芬博格也表示最完美的告别就是退役后依然留在球迷的记忆里,他们总会告诉你,是多么感谢你的表现。当年埃芬博格作为队长带领拜仁赢得德甲三连冠,俱乐部在2002年选择和“老虎”说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从勒沃库森加盟的巴拉克。因为伤病,埃芬博格在2001/02赛季出场机会不多。而当年的盖德·穆勒,则是在和法兰克福比赛被换下场后勃然大怒,很快就选择和球队说再见去美国踢球。

对此拜仁金牌教练希斯菲尔德表示,教练必须考虑的是球队成绩而不是人情因素,因此科瓦奇在和汉诺威的比赛也等待了许久才做出换人决定,夺冠战役他不能有任何闪失。科瓦奇上赛季执教法兰克福的最后一个主场,也曾经让即将离开的迈尔替补出场,但也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埃芬博格也建议说,科瓦奇可以考虑最后一轮联赛让罗贝里出场,至于德国杯的排兵布阵就得看状态,而不是出于对球员的感谢。

当初绍尔在最后一个赛季一度因为小腿受伤休息六周,第32轮和第33轮都是替补出场近半个小时。最后一轮联赛主场对阵美因茨,绍尔告诉主帅希斯菲尔德这必须是自己的比赛。希帅有些犹豫,但绍尔的态度非常坚决,而且还在5比2的胜利中完成助攻,最终在第57分钟被换下场接受球迷的欢呼,这也正是绍尔眼中完美的告别。

德甲  /   拜仁  /   里贝里  /   罗本  /   科瓦奇  /   希斯菲尔德  /   埃芬博格  /   绍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