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切罗尼:等队友主动?哈姆西克需要自己融入球队

霍妮05-06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接受意大利媒体《Mattino》采访时表示,自己当初在北京国安执教失败与北京气候有关。此外,扎切罗尼还为大连一方外援哈姆西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中国没有帮助新援的文化,需要哈姆西克自己尽力融入中国。

扎切罗尼曾在2016赛季短暂执教北京国安。双方当时签下了一份2+2的合同,扎切罗尼的年薪高达500万美元。在扎切罗尼执教的四个月内,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只取得了2胜3平4负的惨淡成绩,他也因此黯然下课。随后扎切罗尼辗转去到日本和阿联酋,对于在亚洲的执教经历,扎切罗尼总结道:“我是总是换工作地点,但一直明白必须融入当地。我曾住在东京、迪拜、北京,一直致力于了解这些地方的文化,这有助于我执教。”

谈到在国安执教成绩不佳,扎切罗尼认为与北京的气候有关,“在中国,我真正的问题与气候有关。冬天太冷,然后是雾霾,甚至在训练期间也迫使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但我当然不能戴口罩指导训练。”

“这里的球员等级制度森严,我曾让自己成为了敌人,就因为我让一名不到17岁年轻球员出场。”扎切罗尼回忆道。在2016赛季北京国安对阵广州恒大的中超比赛中,扎切罗尼将单欢欢推向了职业赛场。在那个夜晚,单欢欢创造了中超的一个纪录:他是第一位在中超出场的“99后”。但单欢欢并没有带来奇迹,国安主场0比3不敌恒大遭遇两连败。

谈到哈姆西克,扎切罗尼说道:“翻译对你有帮助,但你的个性也会对你有帮助。关键是中国球员没有那种伟大的足球文化,他们没有兴趣接触新援。这不是一个有关嫉妒的问题,也不是一个有关责任心的问题。哈姆西克必须清楚这一点,他需要尽全力让自己融入到中国文化中。等着队友主动来主动接触他是没有用的,因为在中国球员的眼里中,在中国,外援就应该主动融入和适应。”

文/霍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