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冤家”执法恒大亚冠关键战 鲁能遇沙特“嫩哨”

马德兴05-06 15: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本周开始,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比赛将全面展开,中超四强将在5月7日和8日分别出战韩、日劲旅。而执法中超四强比赛的裁判已经全部敲定,执法了世界杯赛的伊朗裁判法哈尼以及乌兹别克的伊尔马托夫将出场执法。不过,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将遭遇沙特“嫩哨”。

伊尔马托夫

5月7日,去年中超联赛冠军上海上港队将率先在日本出战,挑战川崎前锋队。执法本场比赛的,将是效力于上港队的乌兹别克中场球星阿赫梅多夫的老乡、乌兹别克的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这位1977年出生的乌兹别克裁判已经是中国球迷的老面孔了,是执法了2010年、2014年和2018年三届世界杯赛的老资格裁判,也是迄今为止执法世界杯场次最多的裁判。今年1月份的阿联酋亚洲杯赛上,他执法了冠亚军决赛。因为资历甚老,因而执法中超球队所参加过的亚冠联赛场次众多,当然也包括上海上港队的比赛。他上次执法上港队的比赛是在2017年4月份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当时上港队主场4比2取胜首尔FC队,提前拿到小组出线权。此番上港队再次遭遇伊尔马托夫,不知道命运如何。

艾哈迈德·卡夫

在上港队出战之后,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韩国全北现代队,本场执法主裁判是来自阿曼的艾哈迈德·卡夫。这位1983年出生的裁判也是近些年来亚足联重点培养的一名精英裁判。2018年1月份在中国进行的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上,由于有关方面的原因,在吹完了第三四名决赛之后,第二天又取代中国裁判主裁了最后的冠亚军决赛。这也是他第一次主裁洲际大赛的冠亚军决赛。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期间,他执法了两场小组赛。这次国安主场与全北队的比赛,是卡夫今年执法的第二场亚冠联赛小组赛。在这之前,他曾在2018年执法过原天津权健队客场1比1平柏太阳神队、2017年上海上港队主场5比1大胜西悉尼、江苏苏宁1比2负济州联队、2016年江苏苏宁队客场2比2平全北现代队等多场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联赛小组赛。

需要指出的是,卡夫职业生涯中第一场亚冠联赛小组赛就是北京国安队参加的比赛,2015年2月24日,国安队客场挑战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怒吼队时以1比0取胜,当时的主裁判就是这位阿曼裁判卡夫。

法哈尼

5月8日,广州恒大队将在客场挑战广岛三箭队,执法这场比赛的将是一直被国内网络骂为“黑哨”的伊朗裁判法哈尼。在上一轮,他刚刚执法了上海上港队客场2比2战平澳大利亚悉尼队的比赛。这位1978年出生的伊朗裁判已经连续执法了2014年和2018年两届世界杯赛,也是亚足联公认的金哨之一。中国球迷则因为在2018年1月份在江苏进行的U23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的表现,而将其列为“公敌”。他上次执法广州恒大队的亚冠比赛,还是在2017年的1/4决赛中,恒大队5比1取胜上海上港队。此外,2016年2月份客场1比2负澳大利亚悉尼FC队、2015年1/4决赛主场1比1平日本柏太阳神队、2014年1/8决赛主场0比1负大阪塞雷佐队等场次,也均由法哈尼执法,但这几场比赛中,恒大队就没有赢过。

胡德海尔

山东鲁能队8日主场与韩国庆南FC队的比赛,则将由沙特裁判图尔基·胡德海尔主裁。这位1980年出生的沙特裁判虽然年岁不小,但出道较晚,在2015年才开始执法国际比赛。至2018年,才开始出现在亚冠联赛赛场上,执法了两场亚冠联赛小组赛。此番鲁能与庆南队的比赛,是胡德海尔今年执法的第二场亚冠联赛小组赛,之前只是执法了同组日本鹿岛鹿角队主场2比1取胜大马柔佛队的比赛。需要指出的是,今年3月份中国97年龄段U23国奥队在大马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就是由他执法。在去年,上海上港队客场1比2输给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联赛,也是由胡德海尔主裁。

亚冠  /   裁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