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论坛开展电竞会谈 亚电体联助推电竞发展

体坛电竞05-06 16:51 体坛+原创

近日,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简称亚电体联AESF)在马来西亚金字塔会展中心的世界足球论坛期间,举办了一场名为“电子体育与足球:统一路径战略”的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亚电体联主席霍启刚先生做出重要开席讲话,霍启刚先生对电子体育做出了简短分享,以及电子体育产业应该如何从蓬勃发展的足球领域汲取经验。

“亚体电联作为亚洲地区电子体育事业发展的领头羊,我们对自己感到非常自豪,但是我们同样十分担心无法独自完成这项任务。”霍主席说道。

霍主席清楚的知道电子体育可以从繁荣的世界足球生态中学到很多,他继续说道。

“与足球比起来,电子体育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包括基层发展、公众报道以及大众的认可。尽管电子体育拥有巨大的发展潜能,但是我们对于它的最终形态依然未知。我们现如今所看到的电子体育景象可能在未来几年后改头换面,而这全都取决于我们如何将它从根部发展起来。”

“我尊贵的来宾们,我们正在试图的向最优秀的产业看齐。世界足球论坛会与他们在足球发展现状中汲取的经验一致。与传统体育一样,电子体育是建立在群众基础上的,而群众基础则在培养新运动员和维持产业生态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过去,人们已经见证了足球运动所取得的巨大成功,电子体育发展的目标就是像足球领域一样,如果达不到,那就努力改进。”他补充道。

此次座谈始终坚持主题,致力于将各个点串联起来,促进更好理解,同时鼓励电子体育实体和他们的足球同行进行多层次间的合作。此次座谈由腾讯赞助,Futbolita执行理事Ash·Hashim主持,成员由活跃在包括传统体育和电子体育领域在内的各个领域的知名人士组成:

Ramon Suzara, 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首席运营官

Mars Hou, 腾讯电竞业务负责人

Daniel Vicente,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负责人

Allan Phang,亚洲航空电子体育负责人

Kim Jong Seong, 韩国电子竞技协会(KeSPA)国际政务团队高级经理

Terence Ting, Flash战队总裁

足球爱好者、体育管理公司以及开发商们都在嘉宾们带来的话题讨论中受到启发。

会议议题包括:

电子体育现状及最终目标。

电子体育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解决办法。

如何管理电子体育俱乐部和职业运动队。

电子体育和基层社区如何持续培养优秀运动员。

电子体育和网络游戏如何高效地收集和管理数据来进入主流市场。

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首席运营官Ramon Suzara先生,表达了对包含电子体育在内的运动项目进入2019年的马尼拉东南亚运动会的强力支持,这正是一个传统体育全力支持电子体育发展的完美例子。亚洲航空的Allan Phang分享与电子体育行业毫无关联的公司是如何成功与电子体育相融合的故事。

腾讯电竞业务负责人Mars Hou补充了更多见解,他坚决相信电子体育和传统体育,如足球,双方在运动员管理和训练制度上是类似的。作为重要的电子体育产业相关人士,保持电子体育蓬勃发展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座谈会上,Flash战队的总裁Terence Ting同样分享了一些组建和运营一支电子体育队伍或是职业运动队的宝贵经验——这在欧洲体育组织中是一种潮流,例如PSG,曼彻斯特城队和阿贾克斯。

没有哪个电子体育座谈会能够在没有该领域中的佼佼者的参与及指引方向的情况下完成。韩国是电竞体育产业的圣地,来自韩国电子竞技协会(KeSPA),熟悉电子体育产业的Kim Jong Seong先生则在如何构建一个成功的电子体育生态上给出了宝贵建议,这不仅是为了当下,也是为了更远的未来。

总而言之,这是电子体育史上的一个辉煌时刻,亚电体联和世界足球论坛共同合作,统一目标。这将为电子体育在广大群众中繁荣发展并成为主流开辟一条林荫大道。这次座谈同样还给来自例如足球一类的传统体育领域相关人士提供一条道路,如果现在不是增长最快的景象,那就团结起来,这就是电子体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