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苏杯≠奥运无望 张军:老将可以更好备战积分赛

段伊伊05-06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2019年苏迪曼杯中国羽毛球队20人大名单已经出炉,国羽选派多位年轻选手出征,林丹、李雪芮、张楠、刘成均不在阵中。5月6日,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在京接受采访时解释了本次阵容的选拔标准,并表示名将落选苏杯并不意味着就没有机会参加东京奥运。

现阶段的世界排名,是国羽在确定苏杯人员时的重要参考标准,从名单中可以看到,五个项目中排名靠前的两位/两对选手都获得了参赛资格。除此之外,关于几位年轻小将的入选,张军表示是出于双打配对的考量,“郑雨和何济霆为什么会入选?何济霆在男双和混双的综合排名都是靠前的。他是队内的‘第三混双’,男双世界排名在第12位。郑雨的个人能力比较突出,和黄东萍也可以配,和陈清晨、贾一凡也都可以组合,所以综合评定下来这两个人入选了。”

新人接班可喜,但林丹、刘成等名将的缺席还是令不少球迷感到惋惜,不过张军强调,不参加苏杯,不代表奥运会就没有机会。“名额有限,我也希望张楠和刘成能够入选,但还需要把排名靠前、更年轻、需要培养的运动员选出来。虽然他们没有进入苏杯名单,但我认为他们可以更好地备战奥运积分赛。在奥运积分赛中取得好的成绩,积分靠前可以参加奥运会,这个(规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

5月19日苏杯就将打响,国羽在历史上曾十次夺冠,但在2017年决赛中苦战五场不敌韩国,冲击七连冠失利。本次主场作战,最大目标便是重夺苏杯,而日本队无疑是争冠道路上的最大对手。对于中日对决,张军说道:“每次比赛都是一场硬仗,两年前日本队也是最大的热门,我们在半决赛战胜了他们。不管什么时候碰到日本队,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目标就是战胜他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