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弗银行新名单公布 朱婷等三大老外援皆将离队

山支05-06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成功卫冕2018-2019赛季土耳其排球超级联赛冠军后,瓦基弗银行就结束了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在拿下赛季第二冠后,俱乐部下赛季的新外援阵容也已经确定。至此,队伍在2019-2020赛季的大名单几乎敲定,朱婷已经确定没有续约。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首先是除了曾经表示过要在瓦基弗银行效力到退役的副攻拉西奇续约外,其余的罗宾逊、斯洛特耶斯以及朱婷三大实力外援都没有出现在名单内。其次,在今年三月份巴西媒体就公布的巴西国手加比也将确认于下赛季加入瓦基弗银行代替朱婷出战。第三位公布的外援是来自瑞典女排的接应哈克,上赛季曾效力于斯坎迪奇俱乐部。此外,土耳其本土球员梅里哈也将加入瓦基弗,与加比和哈克一起组成全新的三叉戟阵容。而来自荷兰女排的重炮手普拉克也有望在下赛季加入瓦基弗。

除了外援外,上赛季就在队中效力的卡拉库尔特、梅里斯、厄兹巴伊、奥格、泽赫拉、阿克曼、图格巴、阿伊卡奇以及古鲁巴伊这些本土球员纷纷留队,继续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征战下赛季。如此一来,本赛季队伍中最重要的三名外援朱婷、罗宾逊以及斯洛特耶斯全部离开球队,尤其是朱婷的离开,直接导致队伍在进攻端的实力大打折扣。

2018-2019赛季,朱婷在队伍中承担了最多的进攻以及最多的一传,从成功率到得分都是队伍中最高且高出第二得分点非常多的队员。朱婷离队后,队伍首先缺少的就是一个进攻绝对核心。其次就是在关键时刻或是面对高难度调攻时,队伍很可能就缺少了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人物。而朱婷的拦网和防守同样是主攻中的佼佼者,一传能力也比较过硬,这都是会造成队伍实力下降的直接原因。

虽然队伍在三大外援离队后补充了加比、哈克、梅里哈等球员,但比起曾经的三叉戟来说,实力相对较弱。首先是哈克,虽然她是被外界所看好的强力接应,但她的稳定性、比赛经验包括进攻的变化和手法与斯洛特耶斯比起来还差了很多。梅里哈本赛季在伊萨奇巴希并没有太多的发挥,保证能力与罗宾逊相比也有很大的差距。

除了自身实力下降外,其他队伍的阵容补强也将是瓦基弗银行要面临的难题。尤其是竞争力最强的费内巴切以及伊萨奇巴希,都有不同程度的补强。伊萨奇巴希在保留了金软景和博斯科维奇的基础上,又引进了进攻能力更强的巴西国手娜塔莉亚,并且还有可能会从科内利亚诺引来二传沃洛滋。而费内巴切则是在保留了古巴新星瓦尔加斯的基础上又与罗宾逊和塞尔维亚国手米哈伊洛维奇签约。在自己整体能力下降的情况下,主要竞争对手的实力又大大增长。从这样的情况来看,下赛季想要看到瓦基弗银行在各大赛事中夺冠,绝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到目前为止,国际排坛的转会新闻层出不穷。但国内球迷最关心的世界第一主攻朱婷下赛季的归属问题却还迟迟没有官宣。不过,加比的出现也做实了朱婷会离开瓦基弗银行。不过,只要官方没有确认,朱婷就依旧有可能留在欧洲球队。但考虑到明年的东京奥运,最有可能的结果还是朱婷回到国内俱乐部。至于会签约国内哪一家俱乐部,敬请等待官宣。

文/山支

朱婷  /   瓦基弗银行  /   加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