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阵中暗藏“川崎克星”:梦想第三杀!攻陷等等力!

王晓瑞05-06 18: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川崎报道

在上港阵中,有一名球员堪称是“川崎克星”。他并不是昔日效力这支日本劲旅的浩克,也非中场组织核心奥斯卡,而是埃尔克森。上港过去三次交手川崎,埃尔克森一共打入两球,球队那三场也是保持不败。再次遇到这一老对手,近来状态神勇的埃尔克森,自然会被寄予厚望,“我当然希望这一场还能进球,但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可以从这里带走3分。”

埃尔克森近期的竞技状态确实出色,本赛季迄今他已经出场14次,斩获6粒进球。特别是最近两轮亚冠,他两度攻破悉尼FC的球门。而在去年随队做客川崎市等等力陆上竞技场,也是他关键时刻一剑封喉,率队完成攻陷。回到主场,上港同川崎战成1比1平局,又是埃尔克森打破僵局。

事实上自从登陆中超以来,他有着丰富的外战经验。“在我印象之中,每一次同日本俱乐部比赛,都是非常困难。”他认为,川崎前锋这一场肯定充满动力,但上港也是动力十足。“我非常希望这一场还能进球!”赛前他许下心愿,“但即使自己无法破门,还会有其他队友为球队攻城拔寨,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能够拿到3分。”

埃尔克森所要面对的守门员,是韩国老将郑成龙。但同时,川崎上下也对他了如指掌。赛前有日本记者问到中后卫谷口彰悟,准备以什么办法对付巴西三叉戟?后者的表态,展现出他的自信一面,“在我的印象之中,上次同上港比赛时,我们并没有在过程上被他们三人打败。”随后他话锋一转,“奥斯卡、浩克和埃尔克森,是上港阵中绝对的闪光者。在场上,最重要的是不能让他们自由发挥。我会很认真地对付他们,如果能够成功阻止,川崎队就有希望取得胜利。”

相比谷口彰悟略带“杀气”的赛前宣言,埃尔克森则是充满警戒,他一再强调,对阵日本球队会很困难。“传统意义上来讲,日本俱乐部拥有很多优秀球员,他们对于技战术,有着很好的理解和阅读能力。但既然我们想要夺得亚冠奖杯,这一场比赛就要全力争胜,这个3分也是非常重要。”

从恒大到上港,埃尔克森已经交手J联赛球队多达23次,成绩为12胜5平6负,他个人则有13次破门经历。虽然感觉会有一些困难,但从数据上来看,埃尔克森对付日本俱乐部,还是颇有心得。 

埃尔克森  /   上港  /   川崎前锋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