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孔世界波后泪洒赛场 瓜帅:我们已掌控争冠大局!

刘川05-07 07: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随着曼城队长孔帕尼的世界波远射破门,主场10战胜莱斯特城的曼城得以在积分榜上继续以1分的优势领跑英超,他们只要在周日战胜布莱顿,就将力压利物浦顺利卫冕联赛冠军。而这一次,瓜迪奥拉终于没在赢球后板着脸再挑剔球队的表现,曼城主帅在赛后毫无顾忌地发出了卫冕宣言:“现在主动权牢牢的掌握在我们手里!”

孔帕尼射门前瓜帅喊“别”

两天前利物浦在圣詹姆斯公园上演惊险绝杀,而莱斯特城在周一晚上也不准备在客场主动缴械。比赛的前70分钟,他们全场比赛防守近乎无懈可击,除了孔帕尼的进球之外,曼城其余18脚射门只有4脚中靶,舒梅切尔上半场在门线上做出了一次关键扑救,之后在门前经受的考验反而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莱斯特城在上半场结束前熬过了主队的狂轰滥炸之后,下半场开始专心回撤后场防守,前10分钟更是一度在曼城后场零触球。

70分钟,孔帕尼在前场拿球后衔枚疾进,莱斯特城球员此时的选择是纷纷后撤,并未上前逼抢曼城队长。而后者在毫无干扰的情况下随即在禁区前抡出一脚漂亮的世界波,皮球从球门的右上方死角直蹿网窝。莱斯特城门将舒梅切尔赛后承认,球队的防守在当时的确出现了一丝懈怠:“我们已经竭尽全力,而且在那个时候体能也开始下降,但是我们当时实在不应该让孔帕尼在禁区边缘获得这么充足的射门时间。不过曼城的表现实在顶级,我们输给了潜在的联赛冠军,我不认为他们接下来有任何可能输掉最后一场联赛。”

有意思的是,瓜迪奥拉在赛后面对BBC记者的提问,则承认自己当时在场边并不想让孔帕尼以一脚“浪射‘结束这次进攻:“我当时想他可千万别在这随便远射,但是好在他很聪明,他这次幸亏没跟着我的想法走。”

瓜帅赛后向利物浦示威

这粒进球可以用价值连城来形容,而曼城队长也在赛后激动的泪洒赛场。孔帕尼在平复情绪之后,也在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的宣称,在今天这种久攻不下的困境中,可能也只有自己这样的远射能洞穿舒梅切尔的十指关:“进球的数量对我来说无所谓,是否在关键时刻进球才是最重要的。今天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场上施加高压,全力争胜,但是在门前的最后一传上一直做的不好。此外舒梅切尔也做出了几次重要的扑救,而也只有我能在今天这样的比赛中击败他。我在场上只是想为球队贡献自己的一切,而今天这场比赛之后,我们距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孔帕尼和曼城的合同将在赛季结束后到期,双方至今没有完成续约,而在攻进这粒价值千金的进球之后,瓜迪奥拉也在赛后表示,和队长续约的大门并未彻底关上:“我们赛季结束后将和他继续谈谈(续约的问题),他的为人堪称典范而他作为队长也帮了我不少忙。我没法给他提供太多的出场时间,对于这一点我一直都很难过,但是孔帕尼这样的球员是这家俱乐部之所以成功的重要原因。对于他的续约问题,我们三周之前谈过,一个月之前也谈过,我们经常就这个问题交换意见,我们将在足总杯结束后和他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看怎样以最好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以往不管是联赛还是欧冠,瓜迪奥拉总是会在赢球后对球队的表现挑剔批评,反倒是输球或丢分后会鼓励和表扬球队。眼下距离联赛卫冕只有一步之遥,蓝月亮教头终于一反常态,赛后直接向利物浦示威,他们不会将联赛冠军拱手让出了:“最后的那一场比赛肯定会和今天一样难踢,而且我们还是客场,对手是刚刚在酋长球场逼平阿森纳的布莱顿。但是现在是我们掌控大局,我们会好好备战最后的这场比赛。”

孔帕尼  /   瓜迪奥拉  /   曼城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