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内狂吹孔帕尼世界波:英超20年标志性时刻之一

朱斯蒂05-07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朱斯蒂

曼城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莱斯特,主队亟需3分重新回到积分榜首的位置,利物浦球迷则寄望昔日主帅罗杰斯能拖住曼城的步伐。罗杰斯差点做到了,但无奈下半时体能下降的客队还是让看来无甚威胁的孔帕尼打进一粒世界波。最终凭借此球,曼城小胜蓝狐,重新夺得争冠主动。天空台在赛后发起了投票,共有56789名球迷参与,其中61%球迷认为孔帕尼的进球是本赛季英超的最佳进球。

赛后孔帕尼颇为自得,他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这(粒进球)来源于渴望和信念。这赛季我还没进过球,我一直觉得,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我必须做点什么。其实今天有点小失望,我(射门前)能听见有人(阿圭罗和其他队友)喊‘不要射,不要射!’这太让人讨厌了。我想我踢球这么多年,哪轮得到年轻人来告诉我该不该射门!反正我是射了。”

“这挺有意思的,因为我踢了15年顶级水平的足球,总是被中场球员喊我‘不要射门,把球分到边路去’,而每次我射失后我都会告诉他们,‘总有一天我会在禁区外面来一脚,我会打进这么一个进球,让你们爽死!今天这就发生了!不过我们现在还什么都没有赢得,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对阵一支强大的球队。”

实际上,就连主帅瓜迪奥拉都不曾认为孔帕尼能打进这样一粒进球,“我当时在想‘不要射!传球,传球!’但他做了一个很棒的决定。老实说,我对他得分不抱有太大希望,但这就是足球!我说过很多次,球员才是艺术家,他们需要在电光火石间做出决定,这粒进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他(孔帕尼)相信他能进球,他是一个很有信念的人。”孔帕尼的老队友亚亚·图雷也发推表达了惊叹,并开玩笑这么多年来孔帕尼近距离看他训练,看来偷师成功了。

在评论席的加里·内维尔也对孔帕尼大加赞赏,“(2012年英超最后一轮)阿圭罗进球时我就在球场里面,显然对曼城球迷来说不会有比那更棒的体验,但这球可以说十分接近了。孔帕尼是曼城的英雄,他无论场上场下都是表率,而他今晚所做的已经升华到了另一个层次。曼城上半场很饥渴,但(久攻不下)越来越绝望,他们开始感觉不妙,这时候孔帕尼挺身而出实在是不可思议。”

“我能想象,教练在训练课最后问‘谁想留下来加练射门?’不会是孔帕尼,他或许已经躺在按摩床上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上这样的美事,这是一辈子才发生一次的事情。这是英超过去20年来的标志性时刻之一,考虑到进球者是谁,这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片段。你会想到托尼·亚当斯(阿森纳传奇后卫)的身影,你会想起史蒂夫·布鲁斯(曼联传奇后卫)的进球,我们见证了一个标志性的时刻。”曼联和阿森纳代表着英超双雄争霸的一个时代,内维尔以此比喻,意思就是曼城称霸已经成为英超的一个新时代?

孔帕尼  /   瓜迪奥拉  /   加里·内维尔  /   曼城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