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9斯诺克大事件:丁俊晖升官 NO.1火箭造大冷

明君05-07 10:2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特鲁姆普击败希金斯登顶世锦赛之巅,2018-19赛季也正式画上句号,回首这个赛季其实不乏“大事件”,不管是奥沙利文完成千杆过百纪录、追平亨德利排名赛冠军数量,还是塞尔比丢掉世界第一宝座,抑或丁俊晖走马上任成“丁主任”,都是本赛季难以磨灭的记忆。

奥沙利文成纪录收割机

  每个人都在倒计时千杆过百纪录的到来,而奥沙利文不负众望,球员锦标赛决战收获生涯第1000杆破百,用了27年时间登上前无古人、后来者也难以企及的神坛,即使亨德利也不过完成775杆过百。还有今年3月巡回锦标赛,夺冠的奥沙利文成就36冠霸业,一举追平亨德利的排名赛冠军数量纪录,只要“火老师”不休息,解锁该纪录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塞尔比告别世界第一宝座

自2015年2月9日将丁俊晖赶下世界第一宝座,塞尔比就将这个位置打造成自家后花园,直到今年奥沙利文以夺得巡回锦标赛冠军之势,再次占据排名榜第一,塞尔比连续215周“霸屏”的纪录就此作古。纵然亨德利418周、戴维斯365周、里尔顿312周,但塞尔比的成就依旧了不起,只不过,斯诺克世界终江山易主,这确实是一个重要时刻。

丁俊晖当官成“丁主任”

整个赛季丁俊晖都没有打破无冠尴尬,世锦赛也是止步第二轮,对于丁俊晖而言,最大收获当属在今年年初担任旅英斯诺克职业球员委员会主任,从此丁俊晖又多了“丁主任”的头衔。当提到自己的新职务,丁俊晖坦言将努力帮助来到英国打球的球员,“都是朋友,他们有需求,我就会尽力他们。”

奥沙利文世锦赛一轮游

世锦赛前的奥沙利文所向披靡,集英锦赛和上海大师赛等5冠于一身,被视为世锦赛夺冠头号大热,谁能预料到首轮不敌身为业余选手的卡希尔,世锦赛六冠梦就此破碎,这个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甚至被认定为世锦赛史上第一冷门,就收藏意义而言,有必要载入史册。

中台球协会开出最重罚单

2018年5月曹宇鹏和于德陆因涉嫌操纵比赛被禁赛6年和10年零9个月,但这不是最终处罚,中国台球协会的“追逃”更是够狠,先是对曹宇鹏禁赛2年、于德陆禁赛10年,而本赛季更是宣布追加于德陆终身禁赛的处罚决定,这意味着于德陆的斯诺克生涯正式画上句号。

特鲁姆普首夺世锦赛冠军

踩着希金斯肩膀登顶,小特成为2019年世锦赛冠军,也成为2018-19赛季最大赢家。弥补2011年与冠军失之交臂遗憾的同时成功希金斯,最重要的是,小特成为史上第11位大满贯得主,与希金斯、奥沙利文、亨德利等大神并肩,用行动诠释何为一战封神。

特鲁姆普  /   奥沙利文  /   丁俊晖  /   于德陆  /   塞尔比  /   斯诺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