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关键战浩克将挑进攻大梁 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长乐05-07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晚间,上海上港将客场迎来与川崎前锋进行第5轮的亚冠对阵,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上港能否出线至关重要。作为球队的队长,浩克离开巴西淘金的第一站就是日本的川崎,随后经历被租借和主帅不合的波折后,他才来到欧洲。此前与川崎的3次亚冠交手,巴西人打满270分钟有一球入账,此次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浩克要肩负起上港的晋级重任。

与多数巴西人从本国联赛出道,第一站先要前往欧洲淘金不同,浩克的从本国维多利亚获得合同后,在2005年的第一站就是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作为当时并不被看好的球员,浩克在这里的一个赛季只打进了一个进球,随后被租借至次级别球队札幌冈萨多和东京绿茵,在这两支球队的两个赛季,他出战80场打进恐怖的62球。

到了2008赛季初,绿巨人被召回后,本来想大展拳脚,却因为与主帅关冢隆的矛盾,决定离队,于是又转回东京绿茵,随后才有了加盟波尔图和泽尼特,一路向上的经历。他总计为川崎效力2个赛季,出场30次打进11球助攻1次。

此前多次接受采访时,浩克都曾谈及当年在日本效力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在这里学会很多,日本足球的风格与巴西有相似的地方,18岁就来到这个国家,日本和日本足球给他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同时他也对当年无法在川崎获得更多表现机会,深感遗憾。

上港和浩克并非第一次在亚冠与川崎交战,上赛季的亚冠比赛中,两队就分在一组。首回合客场1比0取胜之战,埃尔克森打进制胜球,浩克打满全场。回到主场,出阵90分钟的浩克将艾哈迈多夫创造的点球打飞,尽管遗憾打平,但上港还是锁定小组头名。本赛季第一回合交战,浩克在比赛结束前获得点球,这次他没有错失得分机会,帮助上港拿到3分。

此役交锋,浩克算是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来到另类福地,巴西人当然想要帮助上港取胜。因为从小组形势来看,这场比赛对上港非常关键。排名上,H组的韩国蔚山现代8分位列第一,上港1胜2平1负5分列第二,身后的川崎有4分,垫底的悉尼FC也有3分。对阵上,若本轮上港客场拿下川崎,只要悉尼FC不胜,他们就将提前锁定小组出线;若与川崎打平,最后一轮回到主场将与蔚山现代交锋,这样一来变数极多;最坏的情况是上港输球,同时如果蔚山现代拿分,那上港的命运将完全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赛季在武磊离去后,浩克已经担负起更多的进攻重任,与川崎前锋战前,球队的主要攻击点吕文君又遭遇受伤。此役能否让上港队顺利从川崎返航,这里的老熟人浩克的发挥至关重要。

文/长乐

浩克  /   上港  /   川崎前锋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