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三杰仅斩获排名赛4冠 下赛季奥沙利文带队回春?

明君05-07 16:11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比18完败特鲁姆普,希金斯无力阻止小特顺利“毕业”,连续三届世锦赛决战折戟沉沙,加上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止步今年世锦赛首轮和第二轮,这是否意味着75三杰的统治时代就此画上句号?尊重事实,现在下这样定论还为时过早,只不过,三位老家伙的统治力较上赛季下降是不争事实。

希金斯决战被比自己小14岁的特鲁姆普压制,这也可以视为75三杰这个集体本赛季战斗力不强的写照。当然,世锦赛一轮游不能抹杀奥沙利文整个赛季的努力,“火老师”总共斩获5冠,其中拿到包括英锦赛在内的三个排名赛桂冠,冠中冠和上海大师赛这两个邀请赛冠军也是含金量十足,并且重返世界第一宝座以及完成千杆过百壮举,时刻提醒我们每个人,在75三杰的面前请“尊老”。

然而重中之重的世锦赛竟然败给业余选手惨遭一轮游,多少让奥沙利文的这个赛季有高开低走之嫌,导致写赛季总结都底气不足。更何况,奥沙利文在世锦赛前的强势无法掩盖75三杰的整体式微,就像希金斯挑落宾汉姆、罗伯逊和吉尔伯特杀进决战,最终获亚军就难以成为赛季低迷的遮羞布。整个2018-19赛季,“巫师”是四大皆空,没有拿到一个冠军,最好成绩是中锦赛和世锦赛亚军,赛季总收入仅有394000英镑。

威廉姆斯从世锦赛卫冕冠军滑落到第二轮出局,也是他整个赛季竞争力下滑的缩影,除了世界公开赛夺冠,再也无力打进任何赛事四强,全赛季只进账337037英镑。统计一下,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本赛季总共斩获6冠,其中只拿到4个排名赛冠军,如果不是奥沙利文大部分时间开挂,希金斯老夫聊发少年狂,连续第三年打进世锦赛决战,75三杰的2018-19赛季真是毫无亮点了。

而看看他们上赛季的整体表现,真有恍如隔世的感觉。奥沙利文集球员锦标赛、大奖赛、英锦赛、英格兰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5冠于一身,威廉姆斯斩获北爱尔兰站、德国大师赛和世锦赛桂冠,希金斯也带走印度站和威尔士赛冠军,三位老将包揽10个排名赛冠军,占据了势力榜单的半壁江山,最牛的是,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完成世锦赛决战会师,用行动告知后辈,我们不主动退位,你们不能抢。

从上赛季到本赛季,从10个排名赛冠军到减产了6冠,从主导世锦赛冠军走向到希金斯被小特上课,75三杰的统治力打折是有据可查。当然,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依然占据台坛一席之地,奥沙利文撑起门面,希金斯成世锦赛决战男主之一,说明他们仍有机会组团回春,问题是,随着小特迎来生涯巅峰,老将们未来能否拥有话语权要被打上问号。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