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季中操作收获意外惊喜 小里变身火箭板凳一哥

季孟年05-07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很多人都认为,火箭队并没有在去年夏天的休赛期之中做好相应的引援。不过,一位好的经理人并不仅仅会在夏天帮助球队补强。在赛季开始之后,莫雷依旧时刻关注着自由球员市场,渴望签下一些“无家可归”的球员。

事实证明,莫雷在自由球员市场的“狩猎”的确收获了巨大的成效。去年12月,火箭队与小里弗斯达成了协议。本赛季在火箭队,他的年薪只有116万美元。不过,就是这样一位年薪只有保罗四十分之一的球员在季后赛之中成为了火箭队的奇兵。他们能够在主场连续击败勇士,小里功不可没。

在现如今的火箭队中,哈登、戈登、卡佩拉、塔克和保罗是铁打的首发。不过,这支球队最为杀人的却是他们的五小阵容,所谓五小就是用小里弗斯替换卡佩拉。这样一来,火箭队在场的五位球员都有着出色的外线防守能力,能够支配球,且有着不错的三分球能力。

在人们记忆之中,小里弗斯其实是一位中远投能力并不算强的球员。可在这轮系列赛之中,小里却在三分线外目前保持着15投8中的高效率。不仅如此,他在场上积极的跑位,传导球同样给火箭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但是,小里弗斯最令丹特尼感到欣喜的一点,还是在于他出色的防守能力。不论是一对一面对库里,一对一面对汤普森,甚至是换防到对抗杜兰特,小里弗斯在防守端其实都有着相对不错的发挥。

“他绝对是一名斗士,他不在乎对手是谁,他会打出自己所有的能量,他在球场上不会畏惧任何人,他在场上可以投进很多关键进球,他也不会惧怕防守任何人,他带着所有的激情来到季后赛。”哈登在评论小里弗斯发挥的时候说道。

接下来,小里势必还会把这样的好状态带到客场,帮助火箭在客场继续赢球。值得一提的是,小里弗斯的父亲,也是快艇主教练的道格·里弗斯此役出现在了球馆的看台之上。看到儿子能打出这样出色的发挥,老里心中一定也倍感欣慰吧!

小里弗斯  /   火箭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