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前”锋战胜川崎“前锋” 主队球迷两度掌声浩克

王晓瑞05-08 09: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川崎报道

上港客场2比2战平川崎前锋,梅开二度的浩克自然是头号功臣。赛后,他当仁不让地获奖全场MVP。当现场主持人宣布这一讯息时,浩克却得到近乎一半主场球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川崎前锋拥趸们对于昔日球队成员的赞美。而在比赛开始前,当等等力陆上竞技场播报两队出场名单念到“Hulk”时,那肯定声就不止是来自一半观众,而是全场球迷共同为浩克鼓掌。

2005年至2008年,浩克曾在日本长待4年,期间为川崎前锋队效力两个赛季。虽然经历不算出彩,但每次代表上港面对这一老东家,他都会有一番别样的感受。上次主场最后时刻点杀川崎,浩克表示,“看到之前一起踢球的队友,还有熟悉的川崎工作人员,好似和这些老朋友重聚,这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

这次率队来到川崎,浩克遇到的老朋友不只在场上,他还要面对现场一万多名川崎球迷。而赛前和赛后的两次掌声,也让浩克倍感亲切,“非常感谢川崎的喜爱和热情,我之前曾在川崎效力,对这座球场非常熟悉,十分喜欢这里的环境。我要再说一遍,感谢川崎球迷对我的喜爱。”

不同于很多球员反戈旧主破门不会庆祝,浩克这一次在川崎主场打入2球,他都很兴奋地同队友欢庆。甚至在头槌顶入第二粒进球后,他还拉上奥斯卡秀了一把pose。这时,他是一名标准的职业球员,“去年我在这里没有取得进球,但今天打入两球,个人感觉还是特别开心。当然,本应有更加开心的事情,就是率领上港取胜,但很可惜没有做到。”

之于川崎,这话听上去好像有点刺耳,却不妨碍日本媒体对他的关注。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一位约有25年足球记者生涯的日本记者,主动同浩克握手,赞赏他这场梅开二度,“绿巨人”顺势欣然回应,“15年前我已经认识浩克,也在川崎队采访过他。现在,依然能够彼此认出,还是老朋友的关系。”这位日本媒体人向记者介绍。

此役,浩克还遇到一位特殊的老朋友,即昔日巴西男足队友达米昂。后者也有一球入账,竞技状态同样不错。赛中,浩克和达米昂还有两次互相放铲。一次是在第52分钟,川崎后场组织快攻,达米昂得球延左边路突击,结果被浩克侧身滑铲放倒。一瞬间,这次对抗让达米昂有点恼火,但当他起身准备发泄不满时,发现竟是老朋友浩克,情绪突然沉寂下来。浩克也很知趣,马上对其“又搂又抱”,大笑的同时,言语中似乎说了一些安慰的话。

第63分钟,达米昂直接飞铲浩克犯规,这个动作似乎有点大,也招来伊尔马托夫的黄牌警告。这次对抗后,浩克只是倒地宣泄不满,达米昂旁若无人一般平静。赛后,达米昂谈起两次冲突时表示,“这只是很普通的对决。赛前,虽然曾经说过我俩不要那么激烈对抗,但还是感觉很激烈。球场之外,我俩相处得很好,亲密无间。浩克是一个好人,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

据浩克透露,两人还在赛后退场时交换各自球衣。“我和达米昂曾在巴西国家队一起踢球,做过一段时间队友。当然这次在场上,我们捍卫的是各自俱乐部,我代表上港,达米昂代表川崎。而在比赛之外,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也相信达米昂会在川崎过得十分开心。”

话虽如此,达米昂赛后没有等到浩克,便直接走上川崎大巴。而在球员通道内,他倒是同奥斯卡寒暄数分钟。其实,这两人不仅在巴西队关系甚佳,彼此妻子也是闺蜜关系。比赛中,奥斯卡和达米昂几乎没有任何冲突,互相踢得十分“和谐”。


亚冠  /   上港  /   浩克  /   达米昂  /   奥斯卡  /   佩雷拉  /   川崎前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