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懊悔:力压上港出线渺茫 若没那次传球失误···

王晓瑞05-08 10: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川崎报道

2比2,一场平局让川崎前锋队出线前景堪忧,也令该队主教练鬼木达有一些沮丧,“我要同川崎球迷们说声抱歉,川崎队没有能够拿下这场胜利,结果让人非常遗憾。”赛前面对媒体时,他反复强调“这一场必须赢!一定要赢!”结果事与愿违。而如今,积分榜形势一目了然,川崎哪怕最后一轮击败悉尼FC,也无法保证小组出线,他们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其实从比赛过程来讲,鬼木达派遣久未出场的达米昂首发,还是取得一定的成效。至少在落后一球之际,是这名巴西人挺身而出扳平比分。下半场,谷口彰悟头球再下一城,此时比分牌上的2比1字样,显然是鬼木达喜闻乐见的场景,看似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但在第71分钟,最受鬼木达信任的中场球员大岛僚太,突然出现低级失误。他的传球,被刚上场且机警灵活的林创益成功抢断,后者将皮球迅速转移到奥斯卡,“小金人”45度斜长传助攻浩克头槌破门。对于这一瞬间,鬼木达赛后含蓄地表示,“上港队给我们上了一课,全队在防守浩克打入第二球时,表现确实不够专注。”

传球失误的第一责任人大岛僚太,并没有回避他的过错。他不仅是上一届日本国奥队的核心球员,也曾入选日本国家队,在川崎队更是身披10号球衣。“如果我没有在那个地方传球失误……”赛后他哽咽地表示,“当时我正在考虑传球,准备瞄准线路,但还没有开始行动。结果由于处理不够积极,在思想犹豫那一瞬间,就犯了那个错误。”也有日本媒体认为,不能把未能取胜的责任,完全归咎于大岛僚太一人,但他还是主动把责任揽在身上。

日媒认为,介于上港拥有浩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巴西三叉戟,本身进攻火力很强。因此,一个失误的发生,就有可能将整场比赛的努力化为乌有。大岛僚太从这一角度也很懊悔,“我有一种感觉,对手哪怕只有一次射门机会,都有可能创造进球,我真的不应该在那里犯错。”

但现在,川崎队只能寄望战胜悉尼FC的同时,上港主场发生翻船。“想要出线已经非常困难。上港主场对阵蔚山,我们将要前往澳大利亚。川崎队面前只有一条路,就是全力击败悉尼FC。下一轮,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鬼木达表示。


亚冠  /   上海上港  /   川崎前锋  /   鬼木达  /   佩雷拉  /   大岛僚太  /   林创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