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阿贾克斯不惧孙兴慜解禁 主场再祭无锋阵

周佳骅05-08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当地时间周三晚21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将在约翰·克鲁伊夫竞技场打响,由阿贾克斯迎战来访的托特纳姆热刺。在大比分占优(1-0)又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阿贾克斯自然被视作是晋级热门,可无论是主帅滕哈赫,还是核心范德贝克,都不敢有任何的松懈。而迎回孙兴慜(上轮停赛)的波切蒂诺,则表达了要在客场翻盘的决心:“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勇敢去拼,并带着胜利者的心态。唯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晋级决赛!”

赛前声音

范德贝克:“对托特纳姆热刺来说,孙兴慜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孙兴慜真的非常出色,但是,同样的故事,不是已经在尤文图斯的身上得到了验证吗?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上场了吗?他上场了,但我们却击败了拥有C罗的尤文图斯。”

波切蒂诺:“逆转阿贾克斯很困难,但比赛仍是开放的,征战欧冠半决赛,令我们感到兴奋,我们需要去尽情享受,并踢得更自由一点。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要毫无包袱地力拼对手,我们知道自己必须取胜。

 

两队近况

上周末,阿贾克斯在荷兰杯决赛中迎战威廉二世,为了让部分主力得到休息,主帅滕哈赫就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主力右后卫费尔特曼、主力后腰舍内和主力边锋内雷斯,都坐在替补席上。而克里斯滕森、马兹拉维(客串后腰)和亨特拉尔,则联袂首发登场(原本出任“伪9号”的塔迪奇,则回到边锋的位置上)。

虽然球员有些疲劳,可实力强大的阿贾克斯,还是以4-0大胜威廉二世,捧起了队史上的第19座荷兰杯。在队长德利赫特看来:这会激励球员在欧冠拿出更好的表现。

为了确保联赛前四,波切蒂诺在联赛中尽遣主力出战。或许是分心欧冠的缘故,热刺最终负于伯恩茅斯,而孙兴慜和福伊特都被红牌罚下。

此番做客迎战阿贾克斯,波切蒂诺将迎回解禁复出的孙兴慜,可前锋哈里·凯恩和中卫桑切斯,都因伤高挂免战牌。至于首回合受伤的费尔通亨(因为鼻梁骨折,会带面具登场),则已回到训练场,并会在次回合与阿尔德韦雷尔德组成中卫搭档。

首发阵容

虽然亨特拉尔(荷兰杯决赛梅开二度)的状态很好,但在大比分1-0领先的情况下,阿贾克斯主帅滕哈赫仍会排出由塔迪奇担任“伪9号”的无锋阵:其中奥纳纳出任主力门将,塔利亚菲科和费尔特曼(荷兰杯决赛轮休)分居左右两闸,德利赫特和小布林德组成中卫搭档,舍内、德容和范德贝克在中场活动,而锋线三叉戟,则由塔迪奇、齐耶赫和内雷斯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内雷斯有小伤,但不影响出战。

阿贾克斯预计首发(4-3-3):奥纳纳/费尔特曼、德利赫特、小布林德、塔利亚菲科/舍内、范德贝克、德容/内雷斯、塔迪奇、齐耶赫

参考首回合后60分钟的踢法,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很可能排出万亚马+穆萨·西索科的后腰组合,而解禁复出的孙兴慜则出任单箭头。因为桑切斯有伤在身,波切蒂诺肯定会放弃首回合的三后卫阵型,改由费尔通亨和阿尔德韦雷尔德出任双中卫,罗斯和特里皮尔则分别司职左右两闸。

热刺预计首发:洛里/特里皮尔、阿尔德韦雷尔德、费尔通亨、罗斯/西索科、万亚马/卢卡斯·莫拉、阿里、埃里克森/孙兴慜

交战纪录

在此之前,两队共交手3次,阿贾克斯1胜2负处于下风(1981/82赛季优胜者杯首轮,热刺曾双杀阿贾克斯)。只是在最近的一次交手中,阿贾克斯取得了客场胜利。

欧冠  /   热刺  /   阿贾克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