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再无板凳匪帮!勇士5小后遗症凸显 两数据最差

李喜林05-08 1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火勇天王山之战将在5月9日打响,尽管勇士在前两个主场都击败了火箭,但是他们现在麻烦来了。火箭已经提升状态,哈登基本摆脱眼伤困扰,角色球员个个保持状态,而且火箭五小能够克制勇士五小。勇士另一个大麻烦在于替补持续低迷。自从将伊戈达拉提拔到首发阵容,勇士的替补变成了目前半决赛8支球队中最差。

更加不幸的是,勇士替补控卫利文斯顿受到了臀部伤势困扰,目前被列为出战成疑。当考辛斯受伤休战,勇士祭出死亡五小,一时间很多人认为,勇士甩掉了包袱。但问题是,勇士的阵容深度因此大受影响。主帅科尔对奎因·库克、乔丹·贝尔、杰雷布科并不信任,他们都掉出了轮换阵容。勇士的替补变得非常寒碜。

今年季后赛如果论两轮的表现,勇士替补的场均得分不是最差的,22.0分排名第14位。但是到了半决赛阶段,勇士替补已经是倒数第一。

我们来看看勇士替补有多差。场均只得到10.5分排名半决赛8支球队倒数第一;没有投进一个三分球,三分火力倒数第一。

曾几何时,勇士坐拥板凳匪徒,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是勇士非常信赖的板凳支柱,另外也还有其他战将支援,比如早几年有巴博萨、埃泽利、斯贝茨,后来有麦基、克拉克、大卫·韦斯特、麦考、尼克·杨等人。但是去年夏天,勇士将中产合同给了考辛斯,偏偏考辛斯又受伤没法参加西部半决赛。科尔尝试过用博格特当首发中锋,可惜效果不好,他干脆用五小阵容,伊戈达拉进入首发。

利文斯顿的退化成为勇士板凳遭到削弱的一个重要原因。利文斯顿为勇士过去4年3次夺冠立下大功,他拥有出色的中投能力。这一杀招甚至曾被科尔当作打破球队进攻得分荒的重要武器,当勇士大将投篮手感不佳时,利文斯顿上场,他的中距离翻身跳投往往能建功。

2014-15赛季利文斯顿在季后赛场均得到5.0分,投篮命中率53.2%,2015-16赛季场均得到8.2分,投篮命中率48.8%,2016-17赛季场均得到5.2分,投篮命中率57.6%,2017-18赛季场均得到6.7分,投篮命中率53.6%。

但是今年季后赛,利文斯顿场均只得到2.7分,投篮命中率33.3%。在伊戈达拉打首发之后,他是球队最贵的替补,很遗憾没能发挥作用。

勇士在西部半决赛主要使用卢尼、利文斯顿和麦金尼三位替补。卢尼的表现尚可,季后赛场均得到6.1分和3.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69.4%,但麦金尼的表现也不好,他场均只得到2.9分,投篮命中率46.2%,三分命中率21.4%。

当勇士和火箭对阵,替补成为了勇士的大软肋,第二阵容总是被火箭压制。而现在利文斯顿因为左臀部疼痛出战成疑。勇士的替补席等于是雪上加霜。如果利文斯顿不上场,勇士很可能会让奎因·库克进入轮换阵容。库克在季后赛场均得到4.0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