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日本就萎靡!恒大亚冠小组赛客场8年不胜日本

长乐05-08 2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亚冠第5轮的关键战役中,广州恒大淘宝客场0比1不敌广岛三箭,球员全场表现乏善可陈。更令全队尴尬的是,自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开始,恒大在小组赛客场对阵日本球队已经8年不胜,也就是说建队以来,在亚冠小组赛,恒大客场没赢过日本球队。如果算上淘汰赛,自2015年四分之一淘汰赛赢下柏太阳神后,他们也已经6场不胜,总计11次做客日本,仅拿到可怜1胜。

作为曾经2次夺得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日本球队的主场却一直是他们的梦魇。自2012年开始,恒大已经长达8年未在小组赛取胜过日本球队。2012年时,他们客场0比0战平柏太阳神,2013年客场2比3输给浦和红钻,2014年客场1比1战平横滨水手,2015年客场1比2输给了鹿岛鹿角,2016年0比1再负浦和红钻,2017年则是0比0战平川崎。

上个赛季,恒大0比0战平大阪樱花,加上此次输给广岛三箭。这8年小组赛,恒大客场对阵日本球队的战绩竟然是5平3负,打进4球失7球,最尴尬的是,从2016年客场对阵日本球队开始,他们对日360分钟0进球。球队的攻击力成为大问题。

如果算上淘汰赛,恒大的数据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上次在客场拿下日本球队是在2015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当时球队3比1赢下柏太阳神。此外,2015年的半决赛,他们客场0比0战平大阪钢巴,2017年16强淘汰赛,他们客场1比2输给鹿岛鹿角。这样算来,恒大客场对阵日本球队,也已经连续6次客场无取胜纪录。

综合来看,恒大自参加亚冠以来,客场与对手交战13次,战绩是3胜5平5负,胜率仅为23%,日本球队完全成为了他们的克星。按照战术风格来看,与韩国的球队不同,日本球队更强调传递和控制,这恰恰成为对付恒大的杀手锏。

但以本场为例,控球占优的反倒是恒大,达到55%,在射门(9比7),危险进攻(51比46)上,他们也占据着优势,李学鹏打入的乌龙球,虽有一定的运气成份,但恒大也没有制造出更威胁的攻势。

在被逼入绝境后,恒大最后一轮只有拿到胜利,才能确保出线。只不知,恒大本赛季是否还有机会碰到日本球队,打破这个尴尬魔咒。(文/长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