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斯卡伤缺恒大进攻哑火 末轮生死战让人捏把汗

雪蒙05-08 2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客场面对广岛三箭的铁桶阵,昔日的亚洲霸主广州恒大完全丧失了曾经的风采,在球队的头号射手塔利斯卡因伤缺阵后,恒大本场的进攻完全哑火,在进攻端,无论是年轻的韦世豪、张修维还是下半场替补出站的杨立瑜,都没能成为那个改变局势的人。老将郜林反而成了“出镜率”最高的球员,但仅靠他一人,也显然独木难支。

广岛三箭并不是一支好对付的球队,虽然在小组赛的首战,恒大在主场2比0曾拿下广岛,但当时恒大也在比赛的末段一度战战兢兢,更不要说,广岛在接下来的3场小组赛均取得了胜利。本次做客广岛,恒大并不好打。

困难在开场时便已经显现,在上半场的很长一段时间,广岛都牢牢掌控着球权,面对对方的逼抢,恒大甚至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比赛的平衡在第15分钟被打破,广岛利用一次角球进攻打入一球。领先之后,广岛开始了有意识的回收,恒大虽然开始掌握了球权,但大多数进攻却都是只开花不结果,难以制造出威胁。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出现在上半场第41分钟,张修维在禁区弧顶处接到郜林传中球后,胸部将球停下来凌空抽射,但可惜的是,这脚射门被野上结贵奋力挡了出去。

在此前的四场亚冠比赛里,恒大共进8球,塔利斯卡一人就打进4球,占到了其中的一半。本场比赛,缺少了这名巴西前锋,恒大进攻的效率大打折扣,唯一还能创造威胁的就是本场担任队长的郜林,但他也遭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比赛末段一度体力透支,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或许现在全队上下,都在盼望着“广州塔”的复出。

在此前几年,恒大在亚冠中一度有着3球“最低消费”之说,但本场比赛,恒大的进攻却举步维艰,毫无当年的王者风采,在小组赛末轮,恒大要想出线必须主场击败大邱FC,但本场比赛中恒大展现出的进攻效率,却着实让人捏一把汗,只是不知届时“广州塔”能否伤愈归来。(文/雪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