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不会对年轻球员失去信任 末战必须全力争胜

叶慧05-08 21: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0比1败走广岛,目标争取从小组赛突围的广州恒大被逼上绝境,小组赛4连胜的广岛三箭则提前一轮锁定头名。因为同组的大邱FC在主场4比0大胜墨尔本胜利,积分已经反超恒大升上小组次席。恒大只有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主场击败大邱,才能拿到另一个晋级资格。

“赛前我们就是冲着赢球的目标来的,当然没有预料到会输球。”赛前希望能够在广岛客场带走至少1分的卡纳瓦罗否认球队缺少求胜欲望,事实上,恒大从来未有过在亚冠小组赛客场对J联赛对手取得赢球的记录,这场失利只是把这一尴尬纪录延续到连续8年而已。

客场输球,只是恒大拿到最坏的结果。即便他们在广岛保住不败,充其量也只是保住了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并不能提前实现出线的目标。如今,卡纳瓦罗和恒大都被逼上悬崖,两周后的小组赛收官战,要么赢球出线,要么不胜出局。

对广岛三箭的比赛,卡纳瓦罗进行了多处调整,塔利斯卡、于汉超有伤没来日本,郑智和冯潇霆两位老将留在广州轮休,上一场对国安犯错导致失球的张琳芃让出主力位置,邓涵文出任右后卫,何超、张修维和韦世豪等年轻球员都进入首发11人。然而,下半场开始前,卡纳瓦罗就用张琳芃和杨立瑜换下张修维和何超,把球队的阵型从上半场的4231改为352,“下半场我们踢的是3后卫的位置,张琳芃踢的是一个右边卫。”

为何要变阵?卡帅的解释是上半场的失球打乱了部署,球队在下半场需要做出改变,“上半场场面非常困难,赛前制定的部署没有很好实行,所以下半场做出了改变,改变之后效果也非常好,可以看到我们得到了很多机会,遗憾的是没有进球。”

卡帅表示,不会因为球队遭遇连续不胜而改变对年轻球员的信任和使用,“我不会对年轻球员失去信任。开场没多久就丢掉了一个不太可能丢的球,非常遗憾吧。年轻球员可以犯错,这个输球责任我来承担吧,是我选择了他们。这个是我是可以承担的。年轻球员成长必须肯定要犯错,也必须会犯错的,我依然会给他们机会,这场比赛结果非常遗憾。在亚冠级别的比赛,只要犯下一点错误就会遭到惩罚。”

一球惜败,而且还是因为一个乌龙球输掉比赛,这样的剧情让卡纳瓦罗心有不甘,“今天不管出现怎样的比分,最后的主场比赛我们都必须击败对手才能顺利出线,但是如果这里拿到1分的话,或许我们赢球就能够小组第一出线,但我们还是尽全力争取出线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