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蒿俊闵费莱尼建功 鲁能2比1庆南提前出线

陈冷05-08 2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8日19点30,2019亚冠联赛E小组第5轮,山东鲁能泰山主场迎战庆南FC。第43分钟,金承俊破门帮助庆南客场取得领先。第64分钟,蒿俊闵任意球直接破网帮助鲁能扳平比分。第87分钟,张弛助攻费莱尼头球破门,鲁能2比1反超。最终,鲁能主场2比1逆转拿下庆南,提前1轮从亚冠小组出线。

本场比赛,鲁能派出吉尔与费莱尼双外援首发,佩莱因伤替补待命。庆南方面,仅有内格巴一名外援。赛前,鲁能小组出线形势不错,李霄鹏的球队目前以2胜2平积8分的不败战绩,暂列E组第1,庆南FC以1胜2平1负积5列第3。鲁能只要在主场战胜庆南FC或者拿到1-1或是0-0的平局,就将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此前,鲁能在亚冠战线遇到10年14战韩国球队不胜的魔咒,本次坐镇主场PK单外援应战的庆南,鲁能也打破对阵韩国球队的尴尬纪录。

开场刚刚17秒,王彤后场带球失误被断球,庆南FC经过连续配合后,金钟必远射高出。第5分钟,高敬旻边路连续晃动后传中疑似打在刘洋手臂上,庆南球员举手投诉,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第18分钟,庆南FC队前场右路传中打在鲁能队员身上弹出,不过在抢到第二落点后起高球传中到禁区中路,禹周成甩头攻门,鲁能门神王大雷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31分钟,庆南FC任意球配合,外援内格巴凌空抽射将球打飞。5分钟后,鲁能组织进攻,蒿俊闵弧线球传中,费莱尼受到后卫纠缠未能头球攻门。第38分钟,宋文杰和裴乘辰在中场附近争顶时,裴乘辰高高跃起嘴巴顶到宋文杰的头上,宋文杰当即血顺着脸颊流下来。随后,鲁能队用张弛将宋文杰换下。

第43分钟,庆南FC队中场斜传前场左路,内科巴得球后突入禁区左侧传中门前,金承俊接队友头球摆渡劲射破网,鲁能主场0比1落后。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鲁能外援费莱尼拼抢中用手臂搂倒庆南队高敬旻后吃到黄牌。半场战罢,0射门的鲁能在主场0比1暂时落后庆南。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第47分钟,庆南在对鲁能进行一波围攻后,金孝基禁区外弧顶处起脚劲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后出底线。第58分钟,金敬道过顶球找到禁区内快速插上的吴兴涵,后者禁区内试图凌空打门,但却没有碰到皮球。随后,内格巴右边路传中,王大雷伸拳将球击出。

第63分钟,金敬道前场反抢后被金钟必放倒在地,鲁能获得禁区外中路弧顶附近任意球机会。1分钟后,蒿俊闵招牌式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应声入网,1比1!鲁能逆境之下强势扳平比分,蒿俊闵打入本赛季亚冠联赛首球。

第66分钟,内格巴有路长传给到埋伏在鲁能门前的金孝基,后者的头球抢射正中王大雷怀中。2分钟后,庆南队赵载喆边路侧后方将周海滨铲倒在地,前者吃到黄牌。第69分钟,庆南做出换人调整,朴基栋登场换下高敬旻。第80分钟,鲁能队右边路金敬道传中,费莱尼禁区内得球后抢射没有踢到皮球形成射门。

第81分钟,庆南精妙长传球给到前场右侧的金孝基,后者头球摆渡到鲁能队门将,朴基栋劲射被王大雷神勇封出,鲁能逃过一劫。第83分钟,鲁能队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吉尔主罚到禁区中路,庆南FC队将球解围出禁区,蒿俊闵外围起左脚大力抽射,庆南门将李范守将球没收。

第87分钟,费莱尼一锤定音!费莱尼带球中路推进后分球给到右边路的张弛,后者送出精妙传中,费莱尼快速插到庆南禁区之内头球破网,2比1!鲁能在主场逆转了比分!

最终,鲁能主场2比1逆转拿下庆南,提前1轮从亚冠小组出线。

山东鲁能泰山:14-王大雷;6-王彤、4-吉尔、35-戴琳、11-刘洋;18-周海滨(77’7-崔鹏)、22-蒿俊闵、25-费莱尼、33-金敬道、17-吴兴涵;19-宋文杰(40’13-张弛)

庆南FC:25-李范守;15-禹周成、23-李光善、50-金钟必、53-裴乘振;8-安成男(82’16-李广镇)、14-赵载喆;77-内格巴、10-金承俊、19-高敬旻(69’18-朴基栋)、20-金孝基

文/陈冷

鲁能  /   蒿俊闵  /   庆南  /   费莱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