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复制穆里尼奥1杀招 活用费莱尼解中锋危机

高雯05-08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向外战外行的山东鲁能,却成为BIG4第一个从亚冠小组赛突围、也是唯一一个提前出线的球队。尤其是在佩莱缺阵的情况下,鲁能顶住压力打破了“恐韩症”,在开局尝试宋文杰、周海滨双前锋效果不佳的情况下,李霄鹏果断将比利时中场推到箭头位置。虽然不能说完美取代佩莱,但费莱尼的确在前锋位置发挥了一定作用,他也用一记标志性的头球攻门,帮助鲁能提前撞线。

费莱尼的能力其实根本不需要怀疑,能够在世界杯季军比利时国家队站稳脚跟,还在英超联赛以主力身份厮杀多年,并且在顶级豪门曼联效力时深受世界名帅穆里尼奥的信任,即使在曼联,费莱尼也多次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过,当他固定在后腰位置上,进攻威胁必定有所减弱。而佩莱因伤缺阵,就给了比利时人充当英雄的机会。

本场比赛,由于头号射手佩莱因伤坐上替补席,让球迷不禁担心鲁能的攻击力。毕竟在亚冠联赛中,佩莱就是进球的保证,他已经打进6球,鲁能前5轮一共才打进7球,另一球就是来自于费莱尼。很多人都会认为,在佩莱不首发的时候,头球能力同样出色的费莱尼有可能被推上中锋位置。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李霄鹏还是先让宋文杰踢单箭头,周海滨负责传球组织,费莱尼还是老老实实的打中场。

随着上半场鲁能形势逐渐被动,李霄鹏终于祭出了穆里尼奥曾经用过的杀手锏,直接让费莱尼踢中锋。这一次调整带来的就是费莱尼在比赛结束前打进的逆转比分进球,他先是在中路拿球分给右路的张弛,然后迅速跑到禁区后点,接张弛传中后力压对方球员头球攻门得手,打进本赛季亚冠个人第二粒进球。

费莱尼的头球和身体优势太过明显,对方球员根本无力进行有效干扰,甚至自己下盘不稳直接摔倒了禁区内。费莱尼进球后张开双臂飞奔庆祝,他这一球直接让鲁能稳稳的拿到了提前出线资格。

在面对长达9年、14场比赛逢韩不胜的魔咒,鲁能能够在关键比赛逆转以坚韧、顽强著称的韩国球队非常不易。这场比赛也证明,鲁能要想在淘汰赛取得好成绩,依然离不开佩莱。但另一方面,没有了意大利炮的时候,比利时炮也可以临时一用。

而且这场比赛费莱尼一共两次换位,从中场到中锋,再回到中场,这也可以看出李霄鹏对比利时球星的使用很灵活,是根据场上形势临时进行调度。很多“键盘侠”总是怒喷土帅无能,但李霄鹏这场比赛给他们好好上了一课。

文/高雯

鲁能  /   李霄鹏  /   费莱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