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德比或将决定科尔曼命运 拉维奇归队鼓舞华夏

李猛05-09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报道

北京时间本周六(11日),河北华夏幸福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六轮不胜的华夏已经跌落至降级区,如果不能在主场战胜对手,球队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此役,对于已经陷入信任危机的主帅科尔曼来说,几乎是决定性的。赛后,对于华夏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恐怕就是“大哥”拉维奇将在明天正式归队,阿根廷的人回归对于全队来说无疑是一种激励。

联赛六轮不胜,足协杯不敌重庆,两个阵地先后失守,科尔曼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上轮不敌鲁能赛后,科尔曼直言越是这样的艰难时刻,越需要全队上下团结起来共同面对。虽然威尔士人坚信球队肯定可以走出目前的低谷,以华夏的实力也确实有能力摆脱目前的困境,但率队逆袭的人还会是科尔曼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俱乐部方面暂时仍选择相信科尔曼,但面对建业的比赛可能将决定科尔曼的命运。

上轮比赛,河南建业客场掀翻北京人和队,赢下了一场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客场赢球后,建业积8分排在第9位,暂缓保级压力。而6轮不胜的华夏则以5分排在第15位,与卓尔、人和两支降级大热门同分。因此,与建业的比赛对于华夏来说就是一场保级大战,重要性不言而喻。甚至从积分角度来看,此役平局对于华夏来说意义不大,而此前三个主场华夏非平即负。虽然俱乐部官方已经发布致歉信安抚球迷,但最好的安抚方式还是主场首胜。

如果不能在对阵建业的比赛中全取三分,那么科尔曼在华夏的前景将非常危急。目前,令威尔人最为苦恼的就是球队的终结能力不足。摩洛哥中锋卡埃比状态不错,他在赛季初也连续进球,不过最近几轮卡埃比显得有些独木难支,也浪费了一些破门良机。新援马尔康自身的竞技状态和与全队的磨合都是大问题,从这个角度看,继续用董学升搭档卡埃比或许是科尔曼生死战的上策。

进攻主导率排在中超第二位,场均射门次数排在第8位,但射正次数仅位列倒数第四,科尔曼头疼球队的得分问题。这场生死战前,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大哥”拉维奇即将归队,本周五(10日)他就将与全队汇合。由于在葡萄牙冬训期间右膝旧伤意外复发,拉维奇前往巴塞罗那接受手术治疗,并回到阿根廷进行康复训练。此前,拉维奇已经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自己的复出训练视频,虽然还无法马上为华夏出战,但“大哥”的回归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消息,这对于全队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激励。

今天上午,河北华夏幸福继续在基地进行训练,备战周末与河南建业关键一战。处境不利,球员本周的训练不敢有丝毫懈怠。连续的大量课后,今天教练组将训练量逐渐降低进入赛前训练节奏。根据安排,华夏依然不会参加赛前踩场,明天全队仍将留守北京基地进行赛前最后准备。周六与建业的两河德比,进攻将成为主队华夏的绝对主旋律。

科尔曼  /   拉维奇  /   华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