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欧战英超队最不稳的 是首回合赢球的那个?

闫羽05-09 14:54 体坛+原创

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

周五03:00

巴伦西亚VS阿森纳(首回合比分1比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热刺惊天逆转阿贾克斯,再加上超级反转巴萨的利物浦,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已然被英格兰球队所占领。而恰逢阿森纳和切尔西也在欧联杯半决赛中居于优势地位,这不免让人浮想联翩:英超难道要刷新历史,彻底包揽两项欧战的冠亚军?当然,如此盛况能否真的出现,还要看今晚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的战果。而枪手蓝军两队也还谈不上100%有把握晋级,尤其是近来低迷多于振奋的阿森纳。

按理说,枪手本是欧战半决赛首回合结束之后,英超球队之中形势最好的。毕竟他们不像利物浦、热刺先输球,以及切尔西客场打平,是在主场拿下了胜利。然而在这个流行逆转的赛季里,3比1又有什么保险的?那厢巴伦西亚早已放出话来:利物浦给了他们灵感,西甲球队要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创造奇迹。

巴伦西亚主帅马塞利诺期待逆转

自1988年以后,欧联杯以及欧联杯的前身联盟杯,就再没有球队能在半决赛首回合输掉2球及以上时能够晋级决赛。同时,枪手主帅埃梅里的欧联杯恐怖纪录也仍在继续:包括决赛在内,这位西班牙教头已经连续18次在欧联杯淘汰赛阶段的较量中笑到最后。然论历史记录枪手虽然明显占优,却怕“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特别是枪手近期状态堪忧,无法让人彻底排除客场翻车的可能。

在英超,阿森纳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的灾难演出,从连败于水晶宫、狼和莱斯特城,再到上周末1比1被保级队布莱顿逼平,枪手的英超表现简直让人无语。这种低潮也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埃梅里远没有为枪手带来复兴,他手中的队伍也不足以支撑起双线的高光表现。

那么,如果只专注于单线呢?在英超争四只剩下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的理论可能之后,埃梅里其实已经喊出了“欧联杯真香”的论调,“这是一项很迷人的锦标,而且越来越吸引人。”枪手主帅已经把话说得很清楚,此前率领西甲球队三次捧起欧联杯的他,这一回又要用此杯为自己的英超执教首季划上句号。

埃梅里誓夺欧联杯

至于如何防止对手翻盘,埃梅里首先需要解决的还是球队在客场的心态。在英超,枪手的客场战绩简直惨不忍睹。在欧联,他们也曾败给鲍里索夫和雷恩,直到1/4决赛战那不勒斯才稍有好转。而对阿森纳有利的是,由于联赛已无希望,埃梅里在欧联杯也无需顾忌太多。除了贝列林等几员老伤号,以及因伤已提前告别枪手的中场拉姆齐无法出场,西班牙人也完全能选出一套足够合理且实力有保障的主力阵容。

论国内联赛处境,巴伦西亚当下多少和阿森纳有些相似。他们也是排名第五,落后第四名赫塔菲3分。不过理论上巴伦西亚还有更大挤进前四的可能,毕竟西甲还剩下两轮。而论状态,在客场被阿森纳击败之后,巴伦西亚可是于联赛客场6比2痛宰了韦斯卡,在降级队身上撒了一回欢。

借着联赛大胜的东风,巴伦西亚要在欧联杯也翻身做主。他们的前锋桑蒂·米纳和罗德里戈的状态也都相当不错,再加上后腰科克兰解禁复出,次回合西甲球队应该会以442的阵型发起强攻。埃梅里则可能会以352应对,就像半决赛首回合,而不是像上周末英超那样使用4312阵型。

然两军交锋,阵型只是影响胜负的因素之一,关键还是要看场上球员发挥到什么样的程度。在伦敦,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杨曾挺身而出,而到了西班牙,枪手更需要从前到后全员挺住。

切尔西vs法兰克福前瞻:切尔西剑指冠军!德甲惨败的对手能拦路否?

阿森纳  /   巴伦西亚  /   欧联杯  /   埃梅里  /   马塞利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