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切尔西剑指冠军!德甲惨败的对手能拦路否?

雷汉默05-09 16:29 体坛+原创

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

周五03:00

切尔西VS法兰克福(首回合比分1比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由于阿森纳和曼联的“谦让”,切尔西提前一轮摆脱了争四大战。可即便时拿到了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蓝军的征途也不会戛然而止。他们还有更高的目标要追寻,就像萨里所说:“球队应该获得一座奖杯”。而在奔赴欧联杯决赛举办地巴库之前,蓝军还有最后一道工序要完成,那就是在主场结果双线都不敢放,双线又都很危险的法兰克福。

考虑到蓝军是主场作战,且在德国客场拿到过一粒进球,近期状态回升的他们淘汰法兰克福晋级决赛,几乎是理所应当。不过首回合的1比1之后,对阵双方各自的情况还是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比如切尔西,他们在联赛之中令人信服的3比0击败沃特福德,结束了连续三轮的英超不胜,但与此同时他们也伤了中场大将坎特。

依照萨里透露的消息,肌肉拉伤的坎特将无缘半决赛次回合,如果球队顺利晋级,法国中场倒是能够赶上欧联杯最后的决战。而他的缺席对于蓝军来说,显然是不小的损失。不过也别忘了,萨里的战术体系里坎特从来都不是中场不可或缺的轴心。少了法国人可能前场拦断的威力会下降一点,但有洛夫特斯-奇克顶上,切尔西的进攻反而有机会踢得更具穿透性。另外阿扎尔首回合可是坐在板凳席的,他替补登场只踢了半小时。如今蓝军已无联赛后顾之忧,把王牌亮出来那必然是更有把握打垮对手。

奇克将顶替坎特在中场的位置

再看法兰克福方面,目前德甲排名第四的他们其实状况十分危急。在上周末1比6惨败于直接竞争对手勒沃库森之后,他们对联赛第五的优势仅仅剩下5个净胜球。而鉴于该队的联赛对手还有拜仁慕尼黑,法兰克福最后崩盘跌出德甲前四的几率并不小。那么他们如今是想孤注一掷,在欧联杯杀出血路?从上轮德甲的结果来看,法兰克福确实像“为欧联留力不少”,但被人血洗显然不会带来好的效果。事实上在36分钟连丢6球的情况下,主帅许特尔还是有些无奈的在第37分钟就换人调整,遣上了包括主力约维奇在内的进攻选手。

法兰克福在德甲刚经历惨败

惨败是心理打击,被迫提早换人则打乱了休养身体的计划,法兰克福可谓是正面临着双输的状态。不过正如萨里赛前的提醒:“他们有约维奇和雷比奇两位很棒的前锋,所以我们必须小心敬慎。”即便看上去很有优势,切尔西也决不可大意。事实上除了雷比奇禁赛期结束,另一位首回合没有出战的进攻高手也很有可能复出。他就是中锋阿莱,法兰克福的强力空中支援。

在德甲球队公布的21人出征名单之中,阿莱赫然在列。如果这位自进入4月以来就一直因伤休战的高中锋果真能够出赛,那么法兰克福也将能排出他们最强的3412攻击阵型。而在坎特和吕迪格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切尔西的防线原本就更容易受到威胁。倘若德甲球队真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攻击力,那蓝军就更应该考虑如何还击,就像他们顶住沃特福德猛攻之后所做的一样。

切尔西  /   法兰克福  /   欧联杯  /   萨里  /   坎特  /   洛夫特斯-奇克  /   雷比奇  /   阿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