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过达米昂令上港后卫有底气 再战鲁能已不恐高?

王晓瑞05-09 17: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川崎报道

年初迪拜冬训时,上港内部便已预见到,由于上赛季异军突起并问鼎冠军,球队很可能会在2019年,遭到各路豪强的严密阻击。结果相比以往,球队在对阵重庆、天海和华夏幸福时,队员们踢得异常艰苦。如今正值双线作战关键阶段,一个老对手则是兵临城下:山东鲁能,今年第一支亚冠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

最近5次交手,虽然上港3胜1平1负稍占上风,但每一场都有失分。而早在上港集团入主球队的第一年,也曾主场3比4落败。重攻轻守,这是很多上港人士对于鲁能的印象。然而,本赛季的鲁能队在这方面有所改变。8轮中超战罢,他们仅丢8球,只比上港少1个。亚冠层面,鲁能5场被对手打入6球。当然最令上港警惕的,是鲁能目前高举高打的进攻战术:佩莱、费莱尼、周海滨甚至吉尔,均可以在不同时段扮演轰炸机角色。即使佩莱周中亚冠没有参赛,鲁能照样利用高空轰炸,于最后时刻绝杀庆南FC。

“鲁能的打法风格,同我们上一个对手明显不同。”上港队上一场比赛,是在客场挑战川崎前锋。对手是J联赛冠军,也是出了名的传控流派。这就迫使佩雷拉需要在12日前,为球队重新设计比赛对策。不过,周中同川崎的这场恶战,也从一个侧面让上港队“因祸得福”。对手赛前突然变阵,派遣1米88的前巴西国脚达米昂冲锋。而且在风格方面,尝试主打达米昂这一高点,或是令其直接冲击上港防线,或者由他争抢摆渡,寻求第二落点发动进攻。

经过90分钟的直接较量,中后卫贺惯感言,达米昂相比一些中超外援前锋,没有太多特别之处,“很多中超外援还有很强的个人突破能力,达米昂的主要优势就是高点,他挺适合川崎队,在脚下传控不是非常理想的话,日本球员可以大脚找到他,由他做球或者直接攻门。”虽然这一变招令人意外,但在调整之后,上港防线多少遏制住达米昂的空中优势。第68分钟,佩雷拉又换上同样身高1米88的魏震,“预计到达米昂利用身高优势抢点,所以需要增加防线高度。”

赛后魏震见到记者,坦言没有什么临危受命之类的压力,“就是正常履行教练的防守要求,尽可能限制那个9号,还是挺有信心的,当然还得继续努力。”如无意外,对阵同样高举高打的鲁能,有着U23球员身份的魏震将会首发。当然,老将于海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防空利器。实际上,佩雷拉今年在主打三后卫的基础上,令于海改踢中卫,就是希望弥补上港的防空软肋。毕竟去年天王山之战挑战恒大,上港尽管取胜,却被对手利用传中轰炸狂入4球,短板已经非常明显。


达米昂  /   魏震  /   上海上港  /   川崎前锋  /   山东鲁能  /   亚冠联赛  /   中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