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希望美国派更多著名NBA球员赴朝鲜交流

敦宇飞05-10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小球推动大球”,体育开拓外交,在当今这个时代,可能又要重新上演了。

在今年二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国家主席金正恩进行了第二次会面。在见面中金正恩提出,希望美国方面可以派遣一些更著名的篮球运动员来访朝鲜。过去几年,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曾多次来到朝鲜,并同朝鲜领导人一同欣赏篮球比赛,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美朝之间的关系。

今天据美国国家广播电台ABC报道:“据两名美国官员说,在河内举行第二次峰会之前,金正恩要求美国派遣几名“著名篮球运动员”,以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这一要求是书面提出的,希望作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一部分。朝鲜方面一度坚持将其纳入无核化联合声明当中。”

不过就目前为止,双方更新的交流还没有发生。因为即使特朗普想这么做,NBA球员们也大多不会买他的账。特朗普在NBA球员圈内口碑比较差,除此之外,特朗普和球员们的签约品牌也合作得不好。

在2017年7月,罗德曼曾去往朝鲜,他称金正恩是自己的“朋友”,还为金正恩唱了生日歌。金正恩从小是一个篮球迷,他也很喜欢乔丹时代和公牛队。罗德曼帮助乔丹夺得了三连冠,这也和金正恩产生了联系。在很多人看来,这种交流会成为打开两国间大门的一种方式。当然了,想让NBA和朝鲜更多的产生合作,那就很难了。

文/敦宇飞

金正恩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