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狼狈获胜看中韩差距 没外援中超球队真不行?

高雯05-10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轮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不仅击败庆南FC打破了长达10年的恐韩症,而且还提前一轮晋级。不过,鲁能本场比赛只是赢得了结果,过程却有些狼狈,可以看出没有佩莱这样的高水平外援,中韩球队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

亚冠赛场上,佩莱对鲁能的作用有一个数据就足以体现,此前4轮比赛鲁能进了7球,佩莱一个人就攻入6球,另一球也是外援费莱尼打进。面对亚洲球队,佩莱在锋线上作用非常明显,他不仅能够自己轰开对方球门,也可以充当禁区内的支点,甚至在前场就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首次交锋,鲁能客场2比2战平庆南,他们靠着佩莱头顶脚踢各进一球拿到一分。这场比赛尽管没赢,但数据上鲁能并不处于劣势,球队一共有15脚射门,比主场作战的庆南还要多2脚。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佩莱一共5次犯规,是场上所有球员犯规数最多的,而其他鲁能球员犯规数加起来也只有11次。这也说明鲁能攻转守时,佩莱在前场第一时间进行反抢,从而延迟对手反击速度。

而回到主场,鲁能在没有佩莱的情况下再战庆南,在场面上完全处于下风。尤其是上半场,鲁能射门数为0,角球数也是0,任意球数还比对手少5个,庆南4次射门2次射正,若不是王大雷有一次神扑,或许上半场鲁能就以0比2落后。

下半场,虽然鲁能完成逆转,但第一个球是蒿俊闵任意球的神来之笔,第二个球依然是利用外援费莱尼这一高点打进。而在蒿俊闵利用个人能力进球前,鲁能并没有完成过射门,这说明球队的进攻体系存在巨大的问题。

全场比赛,鲁能3次射门全都射正,而庆南10次射门也有5次射正,角球数对比更是夸张的7比0,控球率也是53.3%比46.7%占优。这场比赛,庆南其实也只有一名外援,鲁能在场面上的落后,其实就是中国、韩国球员水平的差距。

佩莱尽管不是那种完全依靠个人能力给对手致命一击的前锋,不过以他作为桥头堡,可以形成一套比较有效的进攻体系。虽然鲁能提前晋级,但能够在亚冠走多远,其实还得看佩莱。当然,不仅是鲁能,所有中超球队都太依赖外援,比如没有了塔利斯卡的恒大现在就举步维艰。

文/高雯

鲁能  /   佩莱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