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泽成张新军之后 这次美巡二级赛轮到谁坐庄了?

水冰05-10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美国堪萨斯州当地时间周四,北京时间5月10日,在美巡赛韦伯网巡回赛KC高尔夫精英赛首轮,五位来自大中华区的球员悉数亮相。在堪萨斯城的蓝山乡村俱乐部,中国香港球员杨慕天单轮抓下7只小鸟1只老鹰,吞下2个柏忌,以-7的成绩排在领先榜首。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练习场的时候,我的状态还没有到百分百最好,”25岁的杨慕天说,“但前几个洞怎么打都是鸟。”他的开局出乎自己意料,从第10洞出发的他,前三洞连续抓下三只小鸟,到了Par 5的第13洞(他的第四洞),杨慕天从距果岭130码外的球道上,直接将球打进洞中,抓下老鹰。

“前四个洞打出-5,老实说,我现在的头脑还是一片空白,”杨慕天说,“我很幸运,打得糟糕的球,到最后结果都还不错。”在第17、1、2洞抓下三只小鸟后,他的总成绩一度来到低于标准杆8杆。杨慕天的两个柏忌来自第3、4洞,他在第3洞吞下了三推,第4洞的开球则飞进了长草。

“在这里,你很难把球从长草里打得很远,”杨慕天说,“还好我今天没有进太多次长草。”

杨慕天在上赛季末的韦伯网巡回赛资格考试中排名第100位,本赛季的参赛次序靠后。他的转折点出现在2月中旬的乐康阳光海岸精英赛上。通过周一资格赛打进正赛的他,最终排名并列第7位,提升了自己的参赛次序。

“我原本的计划是通过周一资格赛参加尽量多的韦伯网巡回赛,直到美巡系列赛-中国开战。”杨慕天说,“如果不是那一周打了T7,我现在就会在美巡系列赛-中国的赛场上了。”

和另外几位中国球员一样,杨慕天也毕业于美巡系列赛-中国。在去年的昆明锦标赛上,他通过加洞赛,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

“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第一名的位置,非常激动,”杨慕天说,这是他第一次在韦伯网巡回赛上获得单轮领先,“希望后三天能够继续努力,保持在第一名。”

与杨慕天一同出现在堪萨斯城的另外四位中国球员,张华创和袁也淳首轮分别打出-1和平标准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11位和并列第27位。积分榜排名榜首、已经锁定下赛季美巡会员卡的张新军打出+2,排在并列第83位;赢得本赛季首场比赛胜利的窦泽成打出+3,排在并列第106位。

此前的韦伯网巡回赛,窦泽成和张新军先后夺得过出色成绩,这一次轮到杨慕天,本赛季的韦伯网巡回赛,也成了中国球员各领风骚、轮流出头的秀场。

文/水冰

杨慕天  /   窦泽成  /   张新军  /   张华创  /   袁也淳  /   韦伯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