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红土状态继续回升 下轮战瓦林卡迎来“中考”

弈桑05-10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特约记者 弈桑

在上一轮最后两局出现波动,但最终还是击败阿利亚西姆之后,纳达尔就曾谨慎地“预言”本轮对阵蒂亚弗时不会轻松,因为对手的力量和速度都让人惊叹,再加上本周已连克两位红土高手,可谓状态正佳。

果不其然,在对阵纳达尔时,蒂亚弗依旧展示出了很强的抗压性,以及在防守中的场面覆盖能力,不过纳达尔在第一盘中还是保持了非常高的一发得分率,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来到第二盘,纳达尔一发得分率持续上升,竟然提升到了90%!他在第四局挽救了唯一的一个破发点后,随后又用一个标志性的正拍inside-out完成破发,也彻底摧毁了蒂亚弗试图反扑的信心。

“我非常高兴,面对这么一个困难的对手,这个结果很重要,就像我昨天说的,他在这场比赛前赢了两位红土高手,可以说带着强大的信心而来,”纳达尔在赛后说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想我今天晚上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能够过关我感到很兴奋。”

确实,比起上一轮最后阶段的波动,纳达尔在这场比赛中始终掌握着比赛的节奏,可以说经此一役信心又恢复了不少。不过接下来他将面临又一个更严峻的考验,八强战中的对手会是状态复苏的前法网冠军瓦林卡,后者直落两盘击败了前赛会亚军锦织圭,而在纳达尔那个糟糕的2015,瓦林卡还曾在罗马的红土上击败过自己。

“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是世界上最棒的选手之一,他很喜欢在这种高海拔的快速场地作战,他的大力发球和击球都会如鱼得水,”谈到这场即将到来的大战时,纳达尔说:“这场比赛我必须拿出自己最佳的状态来,我需要比现在做得更好,我想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而对于再次挑战纳达尔,瓦林卡也非常期待。“在红土上对阵拉法是非常大的挑战,我们交手过很多次了,都非常困难,”瓦林卡说:“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满意,很高兴能重新回到八强,我的信心也在一点点地恢复。我知道自己打得不错,身体状况也很好,很期待这场比赛。”

过去两个红土比赛,纳达尔都是止步半决赛,本届马德里大师赛他虽然避开了“死亡上半区”,不过接下来的瓦林卡、西西帕斯或者兹维列夫都不好打,他想要进入本赛季第一个红土决赛也绝非可以手到擒来,而终极考验更是要面对德约、蒂姆或者费德勒。

所以,对于纳达尔来说,真正的考验或许才刚刚开始,瓦林卡这个“中考”不但要赢,还必须赢得漂亮,接下来才会更有底气。上一次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三大赛颗粒无收?还要追溯到他最糟糕的2015年,纳达尔显然不想看到这种悲剧重演。

纳达尔  /   蒂亚弗  /   马德里大师赛  /   AT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