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替补25分钟内1分未得!板凳匪帮变鸡肋拉拉队?

柴夫05-10 15: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多伦多猛龙和费城76人的系列赛开始前,一众专家都对两队的前景进行了预测,大部分人都觉得猛龙的一大优势在于他们的板凳深度。

伊巴卡、范弗里特和鲍威尔三大替补都曾经有过首发出战的经验,林书豪和米克斯也各有特点。对比之下,76人板凳席上的恩尼斯、斯科特和博尔登显然要低一个档次,而且几乎没有创造进攻的能力——这也是必然的,他们牺牲深度组成了东部最豪华的首发阵容。

然而两队的系列赛战至今日,结果令人大跌眼镜。猛龙的深度优势,反倒成了他们的短板。

系列赛前6战两队打成3比3,在这6场比赛里猛龙替补场均只拿16.2分,命中率35.2%、三分命中率22.0%,这样的表现只能用尴尬二字来形容。费城的替补也不算给力,场均22.5分,命中率41.7%,但已经比猛龙强多了。

如果说伊巴卡场均7.0分4.6篮板的表现尚能令人接受,那有着“范乔丹”之称的替补控卫范弗里特简直灾难。6战下来,范弗里特场均打17.2分钟,仅得1.8分1.8篮板,命中率16.7%,三分命中率9.1%,罚球命中率40%...要知道本赛季常规赛他可是场均11分4.8助攻,三分球37.8%的球员啊!

今日猛龙客场惨败一役,他们的替补表现再次令人汗颜。比赛的最后3分33秒进入了垃圾时间,双方全部派上替补,除去这段时间,猛龙替补球员上一次得分还要追溯到第二节还剩4分24秒的时候——伊巴卡拿到了他本场比赛的第9分,也是最后1分。在那之后长达近25分钟的时间里,猛龙替补竟然1分未得!

作为对比,恩尼斯和斯科特今日合力为76人拿到16分,后者更是在三分线外4投3中独得11分,1人的得分已经比猛龙替补在垃圾时间之前的总分还要高了。

一年之前,正是尼克·纳斯一手调教出了猛龙的板凳匪帮,一年之后的现在,当纳斯成了球队主帅的时候,他却面临着替补席无人可用的尴尬。

范弗里特  /   伊巴卡  /   猛龙  /   76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