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00天并不长 徐梦桃“看行动”孔凡钰争朝夕

宫珂05-10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作为中国最早在冬奥会实现金牌的突破的雪上队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素来有“雪上先锋”之称。在刚刚结束的2018-19赛季,这支队伍有6人次登上世界杯分站赛领奖台,在世锦赛上又斩获1银1铜。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能有上赛季扎实的成绩傍身,队伍无疑底气更足。

身为队长兼上赛季夺牌的主力干将,徐梦桃坐在了此次动员大会会场的前排。在平昌冬奥会冲金失利的她也一度想要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但是“不甘心”与身为老队员的责任感还是让她选择继续战至北京冬奥会,因此说起倒计时1000天的日子,她也直言“特别有感触”。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徐梦桃凭借着两周台动作拿下了世界杯年度总冠军和世锦赛铜牌,还与队友搭档了拿下世锦赛混合团体银牌。尽管自己的北京周期拥有一个理想开局,但徐梦桃却感受到的是紧迫感:“1000天时间对我来说并不长,1000天的日夜我们需要付出的是7000天的努力。”

而谈及未来1000天的目标,徐梦桃的表态则简短有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让自己的备战不留遗憾。”在离开记者们的重重包围时她又悄悄为自己补了一句白:“不多说,看行动,看下赛季!”

在平昌冬奥会摘得一枚铜牌的孔凡钰则久违地出现在了公众视野中。新冬奥周期开始之际,孔凡钰完成了左腿膝关节韧带重建手术,以此根治困扰她已久、阻碍她冲击三周台难度的伤病隐患,但与此同时,她也因为术后休养战略性放弃了2018-19赛季。

好在,当北京冬奥倒计时即将进入三位数阶段时,孔凡钰的术后恢复进展一切顺利。现在她仍在继续加强体能,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做准备,而去年术后立下的“能赶上夏季水池训练”的小目标,看起来也可以实现了。

“接下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一天当做三天来用。”因为手术与伤病错过一个赛季的孔凡钰,已经期待着能够加速跟上队友们的步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