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瓦林卡+第70次进大师赛四强 纳达尔满意表现

刘七七05-11 0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马德里大师赛男单2号种子纳达尔以6比1、6比2战胜了前世界第三瓦林卡,取得对阵后者第18胜的同时第70次打进大师赛四强。

在这场比赛中,纳达尔四次实现破发,仅耗时68分钟就取得了胜利。如今在二人的交手记录上,纳达尔以18胜3负遥遥领先。西班牙在分析获胜原因时说道:“他尝试攻击我的反拍,但今天我的反拍很稳定,所以大概他的战术没有奏效。而我回击的时候,感觉腿部力量很足,所以就逼迫他打得更加激进才能攻破我的防守。我觉得我可能更加自信一些。”

纳达尔在赛后还是给予了瓦林卡相当高的评价,他说:“瓦林卡赢下的三场比赛都相当精彩,过去几周他在红土上的表现则非常好,击败了锦织圭,那也是个很厉害的球员,所以证明瓦林卡打得真是不错。”纳达尔接着表示:“我以为今天会是一场极其艰难的比赛。我知道我应该打得更好一点才能获胜,很幸运我做到了。”

“这是一场非常积极的比赛,总体而言我很满意我的表现。”纳达尔说道,“我很开心,这是场重要的比赛而我很高兴最后能通过考验。”击败瓦林卡后,纳达尔进入大师赛四强的次数达到了70次,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分别以64次和62次排在他身后。

下一场比赛红土“战神”将面对新生代球员西西帕斯。纳达尔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打得很好,上周还在艾斯托利拿了冠军,本周已经赢了好多比赛。他进入半决赛应该是带着满满的自信,所以这注定会是场激烈的比赛,希望我为此已经做好了准备。我需要打出最好的水平,就像今天这样,明天得延续这种状态。这算是个目标吧。”如果纳达尔能顺利通过半决赛,将是他本赛季第二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有望冲击第34个大师赛冠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