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完美表现仍难阻蒂姆 收获信心或再战罗马?

弈桑05-11 10:1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费德勒在马德里抽到了“死亡签表”后,赛前外界纷纷预测如果他能走到蒂姆面前,就已经是一种胜利了,毕竟除了快要38岁这个天然劣势之外,他也已经有三年多没有打红土了。而最终的结果也确实印证了原先的预言,费德勒成功地杀到并倒在了蒂姆的面前。

然而,虽然大多数人都猜到了这个结果,但恐怕没有人能猜到过程,因为费德勒居然从蒂姆手里抢下了第一盘,在第二盘中还一度拿到过两个赛点!不仅如此,在决胜盘先被破发后,费德勒还完成了回破!特别是有了上一轮打孟菲尔斯时的跌跌撞撞,更是让人不敢相信,时隔一天费德勒就能拿出这样改头换面的表现。

第一盘中,利用蒂姆开局阶段的失误,费德勒一上来就早早取得了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来到第二盘,蒂姆在减少了失误的同时也提升了发球质量,不过经验丰富的费德勒并没有陷入对手想要拖入长相持的圈套,他通过不断的节奏变化来干扰蒂姆在底线的回球,尤其是他的切削给蒂姆带来很大的困扰,所以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没有让对手占到太多便宜。

看到这时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费德勒在击败孟菲尔斯后所说的:“我很多年不打红土,但不代表我的威胁下降了”,并非是自信过头,而是他真的能利用自己的十八般武器让对手眼花缭乱,就这样他悄无声息地拿到了赛点。

就当所有人认为一场“爆冷”即将诞生时,蒂姆并没有怯场也没有束手就擒,近期的一系列胜利显然让他更有底气也变得更为勇敢。关键时刻,蒂姆依然坚持底线大角度和深度强攻,最终还是为自己杀出了一条血路。输掉第二盘后,费德勒在第三盘的竞争力开始下降,蒂姆如愿将胜利收入囊中。

这场比赛费德勒不可谓发挥的不好,尤其是前两盘体能和信心还都在的时候,他几乎毫无保留地释放了自己所有的看家本领。赛后他也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我对自己的比赛感觉很好,我在这里打了几场好球,尤其是上两场(对孟菲尔斯和蒂姆)”,费德勒说:“他们两人在红土上都非常有竞争力,这是两场很棒的比赛,所以我此刻在红土上感觉很好。”

是的,费德勒这次表现确实远超预期,但即便这样一个发挥已经近乎完美的他,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还是不能击败蒂姆,也更加说明此刻两人在红土上的整体实力差距依然存在,这种差距去到法网五盘三胜的比赛中必然会被进一步放大。所以,真实的情况就是,在红土上捞点分并不难,法网打入半决赛也并非天方夜谭,但想要走的更远或许还需要一点运气。

另外,费德勒还“意外”出现在了下周罗马站的签表中,因为按照此前的规划,他只会参加马德里和法网两个红土比赛,对此费德勒表示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在比赛开始前我还无法决定,我要等一等看看情况,”费德勒说:“我想要让自己有更多选择,所以就先报名了,但最后的决定还要等到周末。”

其实本周的比赛应该会给费德勒多一点的信心,至少比来到马德里之前的不确定要多很多,再加上三盘两胜的比赛或许对现在的他更为有利,和蒂姆这场比赛就是明证,试想一下第二盘抢七多一点运气,或许结果就会大不同。再加上罗马也是他未曾征服过的地方,所以下周我们还是非常有希望继续见到他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