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大意失荆州,火箭被淘汰最难过之人是他

卫星05-11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卫星休斯敦报道

“我很失望,没想到我们会这么离开。”

不仅是格林,所有火箭球迷应该都没有想到,火箭会在主场被没有杜兰特的勇士队淘汰。

从首节汤普森的“佛祖降临”,到次节的全民皆兵,再至末节“萌神”归位,杜兰特缺席所留下的45分钟,35分的大坑,生生被勇士众将所填上。

反观火箭,杜兰特的缺席似乎让全队的心态产生了一些变化,以往主场比赛所展现出的拼劲,专注和极高的强度,今天都不复存在,攻防两端都随意得像一场常规赛。

“这场比赛将会留下伤疤,这是那种你永远忘不了的东西。我肯定不会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之后忘掉,明天也不会,明晚也不会,这次真的伤心。” 丹特尼赛后难掩失望。

“我们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要战胜他们你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的确,单看数据,篮板40比35,火箭赢了5个,失误15比17,勇士比火箭多2个,出手数89比85火箭领先,三分命中率43%-42%。怎么看这都不是一场会输的比赛。依靠阵容的深度,火箭本应该在前三节就建立出巨大优势,可由于他们的漫不尽心,使比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终被水花兄弟——这对最大的“不可控变量”杀死了比赛。

卡佩拉认为他们本场对细节的把握有很大缺失,“最终都会归结到细节上,我不认为我们错过了什么,只是细节,我们知道有些球不能给他们空位,但还是给了。如果你忘记了这些细节,你将遭受惩罚。”

赛后,火箭的更衣室一片肃杀,所有人都默默的整理着衣物,内内并没有更衣洗漱,而是一个人面对着衣橱而坐,小将哈尔滕施泰因站在内内身旁与其谈了很久,随后格林也过来在内内耳边说着什么。待大家都走后,内内一个人继续默默坐着,笔者依稀听到些许吸鼻子的声音,数分钟后他站了起来,眼睛里似乎泛着红。

铁汉也有伤感的时候,前两天内内已经表示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也就是说今天是他最后一场NBA比赛了,谁都不想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可造化弄人,也许今夜火箭失利最难过人的就是他吧。

内内  /   火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