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心态认真备战 中国男壶从死亡之组“黑”进决赛

宫珂05-11 1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对邹强队来说,世界杯总决赛的这一周堪称“奇幻旅程”。

先是小组赛首战爆冷战胜刚刚斩获世界冠军的瑞典埃丁队,随后掀翻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舒斯特队,小组赛末战双杀加拿大顿斯通队,晋级决赛后又凭借“点球”拿到后手优势,邹强坦言自己并没预想到这周的成绩会这样出色。毕竟,在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上,他仅仅带队取得2胜10负的成绩,虽然以东道主身份自动入围总决赛,但却被分入实力强劲的“死亡之组”,而且队伍还在世锦赛后调整了人员构成和垒次。种种“内忧外患”,让邹强和队友们的赛前定位十分“佛系”。“当时我们的目标,就是锻炼一下我们这支新组建队伍的配合和默契。”但没想到,这一“锻炼”,就把队伍带进了决赛。

在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之前,邹强队已经以3胜2负的成绩暂列第一,但还需要末战取胜、瑞典队失利才能稳进决赛。小组赛收官战面对此前战胜过的加拿大队,邹强队依旧保持着自己从第一场比赛以来贯彻的战术——以稳定为主,把比分接近,在后面再找机会拉开差距。“一上来打得太激进,可能不会有优势。”四垒巴德鑫如此介绍队伍的战略。当一贯喜欢进攻的顿斯通队在开局出人意料地保持空局时,邹强队也没有自乱阵脚,反而耐心地与对手缠斗到底,也收获了意想之中的效果。

除了战术执行得当之外,在赛季末依旧保持着“紧张”的状态或许也是邹强队能够从“死亡之组”杀出重围的关键。或许是世锦赛的失利留下太多遗憾,处于低位的邹强队在总决赛的每一场比赛都打得极为认真——场上的每一个失误,四位队员都要分析是出手问题还是还是场地问题,每一场比赛前赛后,总是会有雷打不动的总结环节,而邹强也相信,只有这样队伍的失误率才会慢慢降下来。

在明天的决赛中,邹强队的对手则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科伊队。在被问及会如何准备决赛时,邹强的回答则依旧淡定:“做好自己,加强每个垒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