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奥汗德扎双响巴索戈制胜 华夏2比3建业

安晓君05-11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11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继续进行,河北华夏幸福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奥汗德扎第6分钟远射破门,马尔康第29分钟利用头球打入个人中超首球。马尔康和卡埃比先后中柱,奥汗德扎第44分钟点杀梅开二度,马尔康上半场补时阶段也是梅开二度。奥汗德扎第66分钟助攻巴索戈破门,金洋洋比赛结束前染红,建业最终客场3比2取胜。华夏遭遇7轮不胜,建业则拿到三连胜。

华夏与建业中超交手6次,华夏1胜1平4负处于下风,3次坐镇主场华夏1胜2负,2016赛季首循环交手取胜,随后华夏面对建业5场不胜,最近3场全败。上轮0-2负于鲁能后,华夏已经连续6轮不胜,战绩只有2平4负,赛季的3个主场1平2负,与人和的较量才拿到主场首分;建业前5场不胜后,最近2轮连胜苏宁与人和,赛季的前3个中超客场1胜1平1负。

第6分钟,建业取得梦幻开局,伊沃前场左侧分球,禁区前左侧跟进的奥汗德扎拿球后横拉摆脱了赵宇豪后顺势右脚打门,皮球擦着横梁上沿进入球门死角,建业1比0领先。第7分钟,张呈栋禁区外右侧弧线球传中到小禁区前,马尔康高高跃起俯身甩头攻门,皮球重重砸在了横梁上,马尔康和他的首个中超进球失之交臂。

第14分钟,马斯切拉诺前场长传到禁区里,卡埃比甩头摆渡,可惜后点的马尔康没能形成打门。第25分钟,金洋洋前场右侧斜传禁区左侧,马尔康头球争顶被建业队员解围出禁区外,弧顶外跟进的马斯切拉诺迎球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偏出。第27分钟,奥汗德扎杀入禁区右侧后回敲,小禁区前跟进的巴索戈右脚推射,鲍亚雄倒地将球堪堪封出了底线。

第29分钟,华夏幸福扳平比分。王秋明前场左侧跟禁区线前的罗森文打出撞墙配合,王秋明禁区左侧拿球后低射远角被门将吴龑扑出,禁区右侧跟进的马尔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俯身轰炸得手,1比1,马尔康打入个人中超首球。第37分钟,姜至鹏突破到禁区底线附近传中到门前,卡埃比头球轰炸空门击中横梁,王秋明中路头球再补射,皮球被吴龑在球门线上封出。第40分钟,奥汗德扎传球,外围跟上的路尧远射稍稍偏出。

第43分钟,赵宇豪在禁区线附近侵犯持球突破的奥汗德扎,主裁克拉滕伯格判罚任意球,但VAR第一时间和主裁进行沟通,克拉滕伯格亲自跑到场边观看回放后示意犯规地点是在禁区内,点球!奥汗德扎第44分钟主罚点球打入球门左下角,鲍亚雄判断对方向但没碰到球,建业2比1反超比分。

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华夏幸福赢得禁区前左侧任意球,马斯切拉诺主罚皮球到禁区中路,马尔康迎球甩头攻门,皮球进入球门左侧死角,马尔康梅开二度,华夏2比2再次扳平比分。

第54分钟,马斯切拉诺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传中到禁区里,马尔康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被门将拿到。第56分钟,周定洋禁区前左侧送出精准直塞球,奥汉德扎得球后转身起脚爆射,皮球高出了横梁。

第66分钟,建业双外援联袂打入反超进球---建业后场断球后打出反击,巴索戈持球奔袭后面对马斯切拉诺内切,接下来和奥汗德扎打出撞墙配合,后者外围脚后跟传球,巴索戈领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左脚打门,皮球碰门将身体后依然进入球门,建业3比2领先。

第75分钟,张呈栋横敲,马斯切拉诺再传给禁区弧顶前的马尔康,后者接球稍加调整后射门偏出。第85分钟,建业外援伊沃对抗中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场,球队无奈进行换人调整,U23球员杜长杰换下了伊沃。第87分钟,金洋洋侵犯奥汗德扎吃到第二黄被罚下。最终,建业最终客场3比2取胜。华夏遭遇7轮不胜,建业则拿到三连胜。

文/安晓君 

河北华夏幸福:30-鲍亚雄(U23);28-张呈栋、23-任航(83分钟,31-徐天沅(U23))、4-金洋洋、11-姜至鹏;6-罗森文、3-赵宇豪、14-马斯切拉诺;15-王秋明、10-马尔康(89分钟,8-胡人天)、16-卡埃比(72分钟,9-董学升)

河南建业:17-吴龑;13-外力(68分钟,21-隋东陆)、4-韩轩、26-王上源、25-陈灏、24-刘恒(34分钟,27-路尧);29-伊沃(86分钟,7-杜长杰)、8-周定洋、6-冯卓毅;14-奥汗德扎、10-巴索戈

奥汗德扎  /   巴索戈  /   马尔康  /   华夏  /   建业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