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气!中国接力PK日本打赢翻身仗 苏炳添成胜负手

明君05-11 2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8年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一直被日本打压,陷入到屡战屡败魔咒,但2019年国际田联世界接力赛中日PK,苏炳添率队收获漂亮翻身仗,纵然只是预赛切磋,不必将胜负意义过于拔高,不过从这场胜利中,我们还是看到如果中国队人员齐整,完善每一个细节就有望掀翻老对手。

过去的2018赛季中日接力大战三场,结果中国队都输了,其中大阪挑战赛苏炳添、梁劲生、别舸、许周政仅跑出38秒72,甚至不敌日本二队,而钻石联赛伦敦站徐海洋、梁劲生、谢震业、许周政成绩为39秒09,完败飙出38秒09的日本队,还有亚运决战徐海洋、糜弘、苏炳添和许周政跑出38秒89,不敌以38秒16夺冠的日本。

中国接力还没走出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但有一个失利理由很充分,就是谢震业和苏炳添在2018赛季还未并肩作战过。这也是为什么这次世界接力赛值得期待,事实证明当苏炳添和谢震业合体果然不负众望,加上吴智强百米具有10秒18实力,国人真有理由期待结束连败日本队的魔咒。

最终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与美国和日本同组竞技,携手跑出38秒51以小组第二晋级决战,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凭借38秒34位居小组头名,日本队仅跑出38秒59并被判罚犯规,即使不犯规这个成绩也无缘晋级。

复盘这场对决,中国队的状态和表现均胜出老对手一筹,跑第一棒的吴智强起跑稍慢,但后半段发挥出色,也是顺利完成任务,接下来第二棒谢震业对战加特林和山县亮太,纵然对手实力强劲,谢震业也不怯场,成功将接力棒交到苏炳添手上。必须特别表扬苏炳添,再一次展示完美的“圆月弯刀”技术,最关键的是绝对速度上赢了美国队的伊赛亚·杨,日本第三棒小池祐贵更只有望苏炳添项背的资格,而凭借苏炳添的强势,中国队名次瞬间提升,尤其将日本队甩在身后。

当然,中国队整体表现并不完美,尤其苏炳添和最后一棒梁劲生交接出现问题,导致最终成绩38秒51称不上多出色,拿到去年亚运会依然无法打败日本队。但可喜的是,谢震业和苏炳添“合二为一”依然是中国接力的筹码,只不过,最后一棒还是老大难,谁成功接张培萌的班还是问号。

虽然击败日本队不足为喜,可是这次世界接力赛中日的主要目的仍是练兵,单纯比拼练兵成果和本场状态好坏,中国队赢了是事实,毕竟相比中国队最后一棒出现瑕疵,日本队小池祐贵和桐生祥秀的交接更是短路,险些出现掉棒,日本队扬名世界的交接棒技术也有不灵光时候,现在看来小池祐贵是日本最大短板,就像我们最后一棒至今没找到可信赖的人选。

所以说,尽管这次接力赛是赢了,但还是笑到最后才是最好,中国接力想在大赛打败宿敌还得继续努力,不过直接对话胜出绝对有意义,至少得出两个答案,拥有谢震业和苏炳添的中国接力具有竞争力,而日本队并非无懈可击。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