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双星连线击退华夏 建业悄然三连胜冲到中游

安晓君05-11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第9轮的一场焦点,河南建业在客场最终凭借奥汗德扎以及巴索戈的出色表现,3比2击败了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了三连胜,球队排名已经稳居积分榜中游。

河南建业在上赛季一直为保级而努力,最终只是以倒数第五的成绩保级,只能说是运气不错。球队沦为保级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不行,30场比赛只打入了30球,是中超进攻火力最差的队伍。本赛季开始后,意识到自身进攻不济的问题,建业在引援上也是有所侧重,最终引进了两位前锋,一位是来自巴甲的多拉多,另外一位就是上赛季效力于中甲深圳的奥汗德扎,也就是巴索戈的老乡。

新赛季首轮对阵大连一方,多拉多中超首秀就取得进球,但之后不久遭秦升侵犯后胫骨骨折,赛季基本报销。然后第2场对阵山东鲁能,虽然比分是2比2,但实际上如果不是主裁傅明的多次争议判罚,建业是不可能拿到1分的。

接下来,他们连续输给上海申花、北京国安以及天津泰达,遭遇了一波三连败,看起来他们又要为保级而战了。进攻不利,防守也糟糕,建业看起来在重复上赛季的老路,然后在第7轮主场对阵本赛季进攻势头凶猛的江苏苏宁,伊沃的闪击和奥汗德扎的进球帮他们爆冷拿到3分;上一轮客场对阵保级队伍人和,在率先丢球的情况下,巴索戈和冯卓毅的进球让他们完成逆转。

今天客场面对华夏幸福,奥汗德扎开赛仅仅6分钟就为建业取得领先。华夏的马尔康接下来为球队扳平比分,奥汗德扎半场结束前利用点球扳平,但马尔康再次扳平。关键时刻,喀麦隆双杀巴索戈和奥汗德扎通过反击打出配合完成制胜球,建业就此3比2取胜。

建业到目前为止踢了8场联赛,总共打入了14球,喀麦隆双煞联袂打入了8球,两人的进球占到球队进球总数的57%。巴索戈和奥汗德扎都是有冲击力、有脚下技术的进攻球员,但他们也有团队配合、有身体、有速度,这实际上非常适合现在的建业。建业本身实力一般,最适合他们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反击端以往只能依靠巴索戈,如今来了奥汗德扎,球队的反击威力就更大了,今晚球队的第3球就是个例子。

实际上,在本赛季中下游球队防守表现半斤八两的情况下,进攻就格外重要了,建业要想在本赛季不再沦落为保级球队,巴索戈和奥汗德扎的表现是关键。

文/安晓君

奥汗德扎  /   巴索戈  /   建业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