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仅剩这几名新外援未能破荒 俩超级大牌在列

高雯05-12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武汉卓尔边锋巴普蒂斯唐、河北华夏幸福前锋马尔康打开进球账户,本赛季中超中前场新援中,只剩下哈姆西克(大连一方)、瓦格纳(天津泰达)以及卡马拉(深圳佳兆业)至今尚未打破进球荒。

巴普蒂斯唐在加盟升班马卓尔后饱受诟病,这名前西班牙人边锋在场上总是像无头苍蝇一样带球瞎突,在中国球迷的眼中,他还不如武磊那样管用。不过和一方之战,巴普蒂斯唐终于打进一球,稍微平息了一下质疑声。上赛季K联赛金靴马尔康此前虽然未能进球,不过这主要和他之前手术后需要一定时间恢复状态有关,其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和建业的保级大战,马尔康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

现在,压力来到了哈姆西克、瓦格纳以及卡马拉身上,尤其是哈姆西克和瓦格纳这两位超级大牌。哈姆西克是那不勒斯队史出场王和射手王,然而他到了中超后似乎和新的队友完全不在一个节奏上,自己的跑动积极性也不够高,至今出场7次0进球0助攻,本轮和卓尔比赛更是直接被主教练崔康熙弃用。

瓦格纳拥有前拜仁中锋和德国队国脚的光环,不过这位身高1米94的中锋在泰达踢的有些笨拙,目前8场比赛场场打满90分钟0进球,只有1次助攻入账。虽然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认为瓦格纳在场上的态度完全没问题,只是球队战术体系为他支援太少,但这名年薪高达750万欧元的射手,对球队的贡献远不如乔纳森、阿奇姆彭大肯定说不过去。

此前4个赛季,卡马拉均位列所参加联赛射手榜前五位,也在挪威国家队有着15场比赛打进7球的不错数据,然而他在深圳还没有进过球。虽然这和卡马拉只出场两次有关,但他在和富力的广东德比中4次射门却0射正,疯狂浪费机会的表现让深圳球迷给了他“吐饼王”的绰号。对比上赛季为深圳打进18球并有8次助攻的冲超功臣、如今为建业出场7次打进5球并有2次助攻的奥汗德扎,深圳球迷更是对卡马拉吐槽不断。

当然,新外援来到中超一般都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太早就下结论、定义为“水货”也不太理智,比如之前也遭到质疑的马尔康本轮表现就极为出色,我们也期待哈姆西克、瓦格纳这样的大牌外援尽快走出低谷,为各自球队带来贡献,为中超带来更多的精彩。

文/高雯

瓦格纳  /   哈姆西克  /   中超  /   马尔康  /   巴普蒂斯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