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德约打败蒂姆,让我想起火箭输给勇士

张奔斗05-12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上午看了勇士火箭,晚上看了蒂姆德约。

可能是我生拉硬扯吧,两场球有些相似。

失去杜兰特之后,勇士遇到巨大危机。上半场靠汤普森苦苦撑住,终于迎来库里第四节爆发。火箭队看似得到千载难逢的良机,却并未能抓住。三节半里看似掌握局面,最后几分钟被勇士突然打懵射死。

德约不是没有给蒂姆留下很多的漏洞和机会,但最关键的时刻,却总是蒂姆稳不住,德约能稳住。蒂姆看着勇猛,却未能转化为胜利。德约两盘都是先被破发,但最终双抢七拿下。

我的能力无法解释这个现象,也只能说,冠军到底是有底蕴的——正如大满贯冠军德约,正如NBA总决赛冠军勇士。一个大师赛冠军,不足以让蒂姆气质本质性地提升,只有大满贯首冠,才能捅破那最后一层窗户纸。

我是火蜜,也喜欢蒂姆。但两场球,看后服气——德约厉害,勇士牛逼。

但正是这样惨痛的失利,才最让人成长。依然期待下赛季的火箭,蒂姆也继续加油。

最后说一个小数据:本场破发机会,德约3次,抓住3次;蒂姆10次,抓住3次。

蒂姆  /   德约科维奇  /   火箭  /   勇士  /   马德里大师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