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中锋已在阵中?J马头球绝杀滞空能力不逊巅峰

周佳骅05-12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里卡多·高拉特离队后,恒大缺少一位能一锤定音的高效射手。因为受到“投资帽”等方面的限制,恒大无法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而租借在外的杰克逊·马丁内斯就为卡纳瓦罗提供了一个选项:葡超第33轮,波尔蒂芒人在主场以3-2逆转战胜马里蒂莫,J马在终场前头球绝杀(赛季第9球),其展现出来的滞空能力和门前嗅觉,都能让人看到他巅峰时期的影子。

本赛季,杰克逊·马丁内斯以租借身份加盟波尔蒂芒人,J马很快就找回信心,并在4-3-3体系中扮演着进攻核心的角色。作为一名高中锋,马丁内斯非常依赖两个边路的传中,可在冬窗开启后,波尔蒂芒人却把两名主力边锋(中岛翔哉和埃韦顿)以及一名主力边后卫(马纳法)全部出售。进攻体系的重建同样影响了J马的状态,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这位哥伦比亚前锋又再度找回“射门靴”。

本场比赛,波尔蒂芒人在市政球场迎战马里蒂莫,马丁内斯带伤出战,与塔巴塔组成锋线搭档。第26分钟,客队的喀麦隆前锋乔尔·塔格头球破网,波尔蒂芒人在主场以0-1落后。2分钟后,波尔蒂芒人从右路发动进攻,塔巴塔送出倒三角传中,佩德罗·萨射门被扑,后点的亨里克补射入网。可在上半场结束前,波尔蒂芒人又被乔尔·塔格再入1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波尔蒂芒人主帅福利亚陆续换上德内尔和莫滕。第62分钟,塔巴塔开出前场右侧的任意球,德内尔甩头攻门得手,波尔蒂芒人再次追平比分。第88分钟,J马迎来绝杀时刻,队友塔巴塔开出右侧角球,哥伦比亚人力压对手头球破门,打进本赛季的第9粒联赛进球,高居队内射手榜首位。

赛后,助理教练里卡多·佩索阿高度评价了J马的表现:“虽然我不想突出个人的功劳,但杰克逊·马丁内斯是一位享誉世界的球员,而且还非常职业。我们非常高兴能见证他的绝杀。”因为财力有限,波尔蒂芒人无法买断J马,恒大倒不如把哥伦比亚人收回,以提升锋线的威慑力。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