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赛季收官贡献传射 大巴黎小胜昂热止住颓势

孙奇05-12 14:54 体坛+原创

05.11 雷蒙·科帕球场

法甲第36轮

昂热1-2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88’泰特/18’内马尔、58’迪马里亚

体坛周保全媒体记者 孙奇

在与首都相距不远的卢瓦尔河大区,无欲无求的巴黎圣日耳曼迎来了本赛季倒数第二个客场。凭借着南美攻击群的优异发挥,PSG用一场2比1的胜利作别近期联赛的颓势,迎来各项赛事近四场首胜的同时本赛季的法甲进球数也达到了百球大关。

赛前发布会上对法国足协嗤之以鼻的图赫尔祭出343,攻击线菁英尽出。尽管内马尔由于法国杯决赛后攻击球迷被遭到三场禁赛,但禁令从下周才生效的巴黎10号此役依旧可以出战。德国人表示下赛季球队将不再采取门将轮换政策、也不考虑为内马尔更换现有队长人选,布冯担纲先发,马尔基尼奥斯佩戴袖标。巴黎首发的一大亮点是17岁小将索赫,这位后防新星目前已代表法国U18国青队登场5次。

雷蒙·科帕赛前球场奏响了《Heart of Courage》(勇敢的心),主场作战的昂热队员一开场就似乎受到感染进入了鸡血模式,巴黎此前的客场连败给了他们可乘之机。尽管头一刻钟的控球比为四六开,但昂热制造出了开局之后最好的两次机会。合同即将到期的布冯宝刀不老,他在第15分钟神勇化解了对方近距离的包抄。上轮失点的卡瓦尼是役格外卖力,乌拉圭人曾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

逃过一劫+进球被吹,运气似乎正在朝着向巴黎不利的方向发展。两位巴西人很快打出精彩连线,内马尔送出直传,阿尔维斯连续调整后右侧起球,戴着发带、拍马赶到的巴西10号头槌破门!出现在首发左边锋位置上的内马尔实战中跑动很灵活,在10号位的策应与突破得心应手。在个人本赛季的收官战中,内马尔完全是在享受比赛,PSG几乎所有的威胁进攻都源自于他。围绕巴西人的转会传闻始终没有停歇,他与父亲近期纷纷予以澄清并表明下赛季会留在球队。

下半时的内马尔更多拉到边路,甫一易边就险些助攻卡瓦尼得分,可惜急切立功的乌拉圭人没有调整好步点。第58分钟,内马尔左路下底突破后传中,埋伏在后排的迪马里亚头球扩大优势,为球队攻入本赛季第100粒联赛进球,PSG距离上赛季创造的联赛进球纪录还有8球差距。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常规时间末段马尔基尼奥斯在禁区内拉倒行将单刀的康加送上红点套餐,泰特为主队扳回一城。内马尔用一次彩虹过人为个人赛季最后一役画上圆满句号,最终巴黎2比1小胜。

近4战首胜让主帅图赫尔如释重负。德国人赛后对弟子在大部分时间内控制比赛表示肯定,也进行了一番敲打:“球队很不容易,这场胜利是一场及时雨。但在攻入第二球后,我们没有持续保持节奏、向对方大门施压。”谈到内马尔,巴黎主帅不吝赞扬:“他对整个团队而言是决定性的,既能进球也能送出关键一传,一切尽显天赋。”最后两战面对第戎与兰斯,德国人也许会让更多年轻人得到试炼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