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传两射!富力三叉戟渐入佳境 扎神火热萨巴破荒

安晓君05-12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今天下午的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广州富力在客场以2比1击败天津天海。富力进攻三叉戟表现出色,登贝莱送出2次助攻,扎哈维首开纪录,并以9球独霸射手榜,萨巴则是关键时刻送出制胜远射,这三人就此帮助富力拿到赛季客场首胜。

广州富力本赛季的表现让球迷们失望,前4轮比赛未尝胜绩,直到联赛第5轮才2比1击败了上海绿地申花拿到赛季首胜。但接下来,他们客场1比5惨败给江苏苏宁,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位置也是摇摇欲坠,甚至有消息称富力方面在接触新任主帅。联赛第7轮,他们主场击败升班马深圳佳兆业,但是上轮比赛又是客场输给上港。

今天他们客场对阵本赛季同样表现不佳的天海,后者最近5轮比赛1胜4平不败。另外,本轮比赛前,天海丢掉15球,富力则是丢掉20球,真可谓是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今天面对天海,斯托伊科维奇在外援方面选择了三叉戟扎哈维、萨巴以及登贝莱,可以说,富力本赛季之所以还能取得2场胜利,靠的就是扎哈维的神奇表现。

而今天球队能首开纪录,靠的还是扎哈维。第25分钟,登贝莱右路内切后绕到禁区外右侧,然后左脚挑传到小禁区前,扎哈维抢在出击的张鹭前将球打入球门,这是扎哈维的赛季第9球,再次独霸射手榜第一的位置。进入到下半场,扎哈维以及萨巴和登贝莱的整体表现依然出色。第52分钟,登贝莱前场中路送出直塞,萨巴突入禁区晃动后低射,皮球击中右侧门柱弹出,扎哈维禁区右侧补射偏出;第57分钟,萨巴禁区前挑传禁区被解围,扎哈维禁区弧附近抽射稍稍偏出。

扎哈维下半场错失进球,天海则抓住机会扳平比分。第64分钟,王永珀前场右路斜传禁区中路,阿兰打门踢空将球漏过,孙可跟上推射破门扳平比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几个赛季,孙可一直受脚伤困扰,并在上赛季结束后再次接受了手术。直到上轮联赛,孙可才替补出场迎来赛季首秀,结果他在对重庆的第90分钟取得进球,一度帮助球队3比2领先。而随着今天的再度进球,孙可连续2场进球。

富力上半场有双星连线,下半场在天海扳平比分后,本轮比赛前状态一直不太好的以色列外援萨巴站出来。第79分钟,登贝莱前场中路得球后送出直塞球,萨巴突破到禁区前沿起左脚爆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富力2比1反超比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送走雷纳迪尼奥后,富力签下了以色列国脚萨巴,以色列人曾在2017-18赛季拿到过以色列联赛的金靴,但很遗憾的是,这位以超射手王加盟富力后的表现低于预期。萨巴本轮前虽然有1球3助攻的数据,但对抗能力较差以及速快慢的问题,让不少富力球迷们认定其是水货,不少球迷甚至开始怀念雷纳迪尼奥。好在,就在本轮,他在雷纳迪尼奥面前打入了制胜球,算是回击了球迷们之前对他的质疑。

最终,富力拿到了赛季首胜,而三外援无疑是取胜功臣,其中登贝莱送出2次助攻,扎哈维以及萨巴各自打入一球。目前,富力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1分,已经甩开了降级区球队6分,球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位置也是暂时无忧了。

文/安晓君

富力  /   扎哈维  /   萨巴  /   登贝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