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爆发+拉维奇回归 可科尔曼还能够等多久呢?

李猛05-12 18: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廊坊报道

廊坊初夏的晚风,仍透着丝丝凉意。终场哨响一刻,科尔曼拂袖而去,随后径直走进主队更衣室。他的背后是河北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下课”声,是让他“Go home”的刺眼条幅。2比3不敌河南建业,河北华夏幸福遭遇各项赛事8场不胜,9轮5分深陷降级区,科尔曼和他的球队被巨大的阴霾笼罩着。

此前联赛6轮不胜,已经让科尔曼感受到了帅位压力。面对保级对手河南建业,本赛季还未在主场赢球的华夏几乎不容有失。有消息称,集团高层赛前已经下达了必杀令,科尔曼的教练组都明白这一战会对他们的执教前景产生怎样的影响。为了能够全力拿下这场六分之战,全队在上周通过一个内部会议总结得失,同时俱乐部也召开球迷见面会,号召所有人一起帮助球队共度难关。

进攻效率低是华夏本赛季暴露出的最大问题,为了解决破门无力的情况,科尔曼延用了上轮战鲁能时的三中卫体系,并安排马尔康首发与卡埃比组成锋线双塔。最近一段时间,马尔康主动要求住在俱乐部基地,教练组为他定制了针对性的个人训练计划,同时马尔康主动削发明志表达自己的决心。上赛季K联赛金靴终于在此役迎来爆发,但即便他两次扳平比分,仍没有办法阻止建业双枪的犀利快攻和一场无奈的败局。

当巴索戈在下半场打入反超一球后,主教练科尔曼、守门员教练罗伯茨甚至体能教练欧文都先后站在场边,轮流与场上的华夏球员布置着任务,他们最清楚2比3的比分对整个教练组来说意味着什么。一年前的中超第9轮比赛,佩莱格里尼率队2比1战胜重庆当代,却未能逃过下课的命运。本赛季前9轮仅取5分,科尔曼却仍坐在球队的教练位置。赛后,他也提到了敏感的“下课”话题:“上赛季我把球队从第11名带到第6名,这个赛季我们又在客场击败了申花,但那场比赛后我们一直不能赢球。目前球队正处于最困难的时期,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至于外界关心的“下课”问题,俱乐部方面仍没有明确说法。9轮比赛8个进球,华夏进攻威力锐减确实影响到了客观成绩,不过是役马尔康的梅开二度,本是送给科尔曼的最好礼物,可科尔曼此前非常认可的防守端又出现问题。面对建业鲜明的反击战术,明知对手最具威胁的就是喀麦隆双枪,科尔曼还是未能成功切断对手的联系。“我们阵中缺少一些主力球员,杨程和耿晓峰没有办法出场,我不是在指责年轻门将鲍亚雄,他需要经历更多这样的比赛。我们也在试着更多地创造机会,如果前场不进球就丢球的话,所以还是要解决进球的问题。”

这是马尔康加盟华夏以来出场时间最长的一场中超比赛,“大哥”拉维奇也已经于比赛当天(11日)归队,并在看台上观看了这场比赛。阿根廷人具体的恢复时间,需要等待华夏医疗组确认,如果他的体能状态满足跟队训练的要求,则在2-3周之后便可以复出救主。球队进攻的问题并不是无法解决,但科尔曼的问题或许才是最让俱乐部棘手的。目前的战绩并不会触及他合同中的解约条款,俱乐部选择继续信任他则必定要承担更大风险,桑德兰的噩梦就是前车之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